中国IDC圈8月13日报道,昨天晚上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海瑞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此次爆炸突发性强、波及范围广、影响面积大,截止到现在,爆炸造成44人死亡,500余人受伤。目前爆炸现场已全面封锁,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天津塘沽的这所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的时间约为23:30分。据了解,爆炸现场燃起熊熊大火,距离事发底3公里以内的建筑物均有强烈的震感,多数玻璃窗户破碎,临近汽车被炸毁无法恢复使用,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爆炸发生后,由于现场火势较大,波及范围较广,导致多地区通信设备中断。三大运营商收到消息后,纷纷启动应急方案,全力抢修通信设备。

面对爆炸这样的突发性灾难,中国移动于23:50分便迅速启动应急保障指挥部,对爆炸所涉及的地区做全面的部署。此次共出动抢修人员60名、应急通讯车2辆、应急卫星车1辆、应急发电车6辆、其他抢修车辆12辆,经过对周边区域的73个基站、189个小区的全面排查检修,现已修复站点25个,其余站点还在紧急恢复中。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透漏,在接到紧急的通知后,中国电信派出维修人员56人次、应急通信车2辆、应急抢险车3辆、应急发电车4辆、其他抢修车辆9辆对爆炸所涉及区域里的39个基站、5个机房展开全面的检测和排查。就目前的实际状况而言,中国电信受影响的机房有3个、基站5个,其中断站2个。经过全力抢修已有部分机房能够恢复正常状态。

而在这次爆炸事件中,中国联通没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受影响程度大。爆炸事故共造成16个基站因供电中断而断站,周边其他机房、设备间并未受到影响。在维修人员的紧张抢修后,受影响基站正在陆续恢复中。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映射出运营商的实力。中国移动在这次突发的爆炸事件中所受的损失以及所动用的人力、物力是最多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较之在这一地区所设的站点稍少,在应急时所调用的资源也是有限的。虽说不能以偏概全,但至少在某些方面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
2023-07-12 08:45:36
运营商 运营商携手加入GSMA Open Gateway 加速释放网络价值
最后,在产业应用开发与推广层面,云厂商可利用统一的开放能力,构建全球性质的云网融合应用模式,各应用厂商可调用底层网络能力,提升应用的性能。 <详情>
2023-06-27 10:41:50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加入全球Open Gateway倡议
据悉,2023 MWC上海展会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近300家参展商、赞助商参与其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