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4日报道,手机流量不清零将迎来一个新的突破。昨天,有消息称三大电信运营商将会在10月起实施新的手机流量政策,当月用不完流量可延至下月使用,不过三家运营商官方都未公开确认这一消息。

有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根据运营商内部已经基本确定的流量不清零政策方案,自10月1日起,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同步推出套餐内单月流量不清零业务,当月计费的手机套餐中的流量如果有剩余,可以转移至下月优先使用。但是只能流转一次,上月流量将在下月月底失效。同时,这一服务将自10月1日起面向所有手机用户默认开通,用户无需再单独申请。这将是相关监管部门要求运营商推进流量不清零工作的一个重要进展。

目前,三大运营商官方都没有公开确认这一消息。记者从运营商内部了解到,下周运营商会对外公布更加确切的消息。

就在不久前,有网友在微博上公布一份“关于印发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称,“集团公司决定面向手机用户开放套餐内本月流量不清零服务,该方案自2015年10月1日起开放服务,10月剩余流量可结转至11月使用;开通方式为系统默认开通,用户无需申请。”从内容来看,与上述政策并没有什么区别。当时,这一微博内容被“中国电信上海网厅”转发,不过很快,发布者就删除了这一条微博。之后,中国电信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关通知,正在对事件进行了解。

据记者了解,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现有资费套餐政策中,流量月底不清零的业务有流量季度包、半年包等,此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套餐中有类似的不清零规定,但是并没有将流量月底不清零大规模应用于一般的套餐当中。不过,在三大运营商之外的虚拟运营商中,则有几家将“不清零”当做了自身业务亮点,也吸引了一些用户的关注。

手机用户对手机套餐内流量月底清零意见较大,呼吁运营商取消套餐流量清零的声音也一直都存在。今年以来,三大运营商在公布“提速降费”举措时,也陆续公布了一些流量不清零的方案,主要是以季度包、半年包、流量银行等方式出现,并没有用户所想象的那种全范围的“流量不清零”。不过,对于“流量不清零”,多数通信行业业内人士都并不支持,认为是违反电信定价规律的做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