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3日报道,网速更快,花钱更少,贵州网民得实惠了!贵州通信业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动真格,固定宽带资费下降超过35%,手机上网流量资费下降50%。

提速方面,“光进铜退”让网速不再“输在起跑线上”。因为能耗高、抗干扰性低等弱点,用了许多年的铜缆布线正在退出老旧小区,全省新建小区固定宽带全部采取光纤入户接入方式,助推了宽带高速率。目前,贵州省内城区光纤接入主流速率已达20兆,提速超过50%。据悉,今年内全省80%的铜缆小区将完成光纤改造,4兆以下铜缆接入速率已被全部“消灭”;2016年内将全面实现光网城市。

现阶段,通信运营企业正在积极加大4G网络覆盖力度,目前全省主城区、乡镇已全部实现4G信号覆盖,全省行政村已实现3G信号覆盖。目前,贵州省3G/4G基站达到10.2万个,较“提速降费”实施前,新增5.6万个,增幅达121.7%,无线通信网络覆盖能力及手机上网速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更好地落实“提速降费”,贵州省开展了移动通信信号覆盖盲区、盲点排查,共清理盲点盲区近3000个,在一定限度上改善了用户无线上网阻滞状况,提高了网络服务质量。

在降费方面, 原来每月150元的宽带资费,现在降到了80元每月;4兆升8兆、8兆升20兆等提速不提价活动让人目不暇接……今年4月以来,贵州省各通信运营企业均通过直接下调资费价格、提速不提价等方式下调资费,使全省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水平下调超过35%。截至2015年8月,全省固定宽带用户近380万户。按照工信部统计口径,贵州省公众用户固定宽带平均使用费为每户每月51元,较2014年全年56元下降9%,资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夜间流量套餐”、“闲时流量套餐”、“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今年4月以来,省内各通信运营企业推出多项举措,使手机上网流量资费均价“腰斩”。截至2015年8月,全省手机流量上网用户达2150万户,手机流量上网资费均价为0.09元/MB,较工信部发布2014年全年贵州省数据资费(0.187元/MB)降幅超过50%。

贵州省“提速降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8月,贵州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99.99亿元,同比增长29.7%,高出2014年全年增幅13.3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58.9亿元,同比增长3.1%,低于2014年全年增幅0.3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总量继续保持加速增长的势头,但电信业务收入却呈现连续回落的态势,量收差由2012年的5.6个百分点持续拉大至26.6个百分点,贵州通信业增量不增收的趋势进一步显现,通信运营企业“割肉”程度可见一斑。

在“提速降费”的同时,为保证消费者获得公平服务和知情权,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强化监管,严厉打击强制消费、虚假宣传及窃取用户流量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2015年8月,已查处或正在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超过6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20 10:46:40
2021-04-20 10:34:06
国内资讯 工信部刘烈宏:将从三方面落实网络提速降费工作
4月19日,国新办举行网络提速降费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工信部在网络提速降费中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年网络提速降费工作的 <详情>
2021-04-16 09:33:03
运营商 国务院部署推进提速降费 利国惠企路上运营商不遗余力
继《政府工作报告》连续5年部署“网络提速降费”相关工作后,4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等事项,要求提升网络和服务质量 <详情>
2020-09-28 09:54:07
国内资讯 工信部:全面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宽带业务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
9月25日,为进一步规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 <详情>
2019-07-30 09:54:43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成绩单 2015年来流量单价下降90%
近日,在工信部组织召开的“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布提速降费成绩单,自2015年以来流量单价下降90%以上,下一步三大运营商将继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