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8亿收购铁通

2015年 11月27日,收购中国铁通资产和业务,出资318.8亿,最终价格不超过228.8亿。

2、5000万美元买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IPO股票

2015年10月24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出售约4.85亿美元的IPO股票给基石投资人,其中中国移动买入5000万美元

 3、7742万美元投资见见面开曼群岛控股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16日,中信控股与正大海外、信投国际、伊藤忠、中国移动及Wealth Partner订立一份关于设立见见面开曼群岛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协议,共同出资4.8388亿美元设立合资公司,以在中国经营跨境电子商务业务。

中信控股、正大海外、信投国际 、伊藤忠 、中国移动分别认购7742万股,出资7742万美元,持股16%。

4、15亿成立中移创新产业基金

2015年5月18日,中国移动与国投集团及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出资25.5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其中,中国移动通信出资15亿元占股58.8235%。

主要对移动互联领域和相关上下游产业中有潜力的公司进行投资。

5、投资芒果TV(未经核实)

2015年3月,据投资界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湖南卫视旗下网络视频平台芒果TV近日已完成A轮10亿人民币融资,其中中国移动领投,多家国字头基金跟投,投资方占股10%以上。

6、投资9000万成立车联网公司

中国移动与德国电信签署合资协议,将由各自的下属公司按各50:50的股比在中国设立车联网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

 7、投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

2014年9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的指导下,中国移动签署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投资集成电路,投资金额未知。

 8、投资跨太平洋海底光缆项目

2014年8月11日,谷歌公司宣布,将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多家公司共同参与投资并经营壹个新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缆项目,投入共计约3亿美元

 9、68.2亿港元入股泰国运营商True

2014年6月9日,中国移动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泰国电信运营商True Corporation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中移动将以68.2亿港元收购True Corporation经扩大后股本的18%。成为True Corporation第二大股东

10、投资台湾远传电讯失败

2013年中国移动有限公司4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09年4月与中国台湾远传电信达成的股份认购协议终止,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失效。

2009年,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将认购台湾远传电信以私募方式发行的4.44亿股新股,占新股发行后远传电信总股数的12%。

11、2,37亿收购中移鼎讯全部股权

2011年3月,2.37中国移动以2.37亿元收购其控股的终端销售子公司中移鼎讯全部股权。目前,该公司作为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负责集团整体的终端采购与销售。

12、13.6亿战略投资科大讯飞

2013年科大讯飞以19.40元/股的价格,向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4位自然人发行股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今后中国移动将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金额大约13.6亿。但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仅履行出资人和战略投资者义务。中国移动如此大手笔参股A股的上市公司,尚属首次。

13、 398亿入股浦发银行

2010年 中国移动以398.01亿元人民币认购上海浦发银行共22.08亿股A股。

14、2.84亿收购巴基斯坦运营商Pakel

2007年,中国移动以2.84亿美元收购巴基斯坦第五大运营商Pakel Ltd,中国移动在巴投资已逾16.6亿美元。仅2010年一年,该公司在巴投资便高达3亿美元,为今年巴电信运营商大的投资

15、中国移动正式宣布收购凤凰卫视19.9%股权

2006年6月,中移动母公司中移动(香港)集团购入星空传媒集团所持凤凰卫视19.9%的股权16:33亿港元收购华润万众

16、 2006年3月斥资33亿港元收购华润万众

中移动将以每股4.55港元,总计22.5亿港元的现金收购华润万众(0331.HK)66.54%的股份。中国移动首次涉足内地以外的电信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