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5日报道,昨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公司”)宣布,截至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向国网公司颁发了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网络托管业务、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国内因特网虚拟专网业务、呼叫中心业务、信息服务业务等7张跨地区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这意味着,国网公司已经具备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电信业务的条件。而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最后一天,包括广东、重庆、贵州、甘肃四省在内的广电运营商联合委托中技国际招标公司,对广电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本次招标是为满足招标人无线双向网接入网建设的需要,包含BBU、RRU、相关辅材,以及工程服务需要的相关辅材及系统的建设集成和服务。

标书中明确要求,投标设备的制造商必须具有在中国境内参与电信运营商4G(TD-LTE/FDD-LTE)供货的能力,须提供类似投标产品近三年内向国内电信运营商的供货合同。

而此次,电信业务牌照的进一步完善,也意味着广电系已在设备、牌照等方面做好了储备,进军电信行业的号角也已吹响,电信运营商们,你们准好了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