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5日报道,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表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16年首次呈现个位数增长。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预计将达15亿部,较2015年增长7%.2016年手机整体市场预计将达19亿部。

2016年全球设备总出货量(含PC、平板、Ultramobile及手机)预计将达24亿台,较2015年增长0.6%(参见表一)。终端用户消费额(按固定汇率美元计算)预计将较去年减少1.6%.

Gartner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表示:“全球智能手机两位数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过去一直以来,经济衰退对智能手机销量和支出的影响几乎微乎其微,但这种情況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和北美的智能手机销量在2016年预计将保持平稳,增长率分别为0.7%和0.4%.”

新兴市场将继续增长,但速度将放缓

尽管智能手机销量在新兴市场仍将保持增长,但增速将减缓。Gartner预计从现在起到2019年,亚太地区将有1.5亿的用户暂不升级到智能手机,直到低价智能手机的功能和价格更具吸引力为止。

Gartner研究总监Annette Zimmermann指出:“价格尚未下降到足以刺激低端功能型手机(feature phones)升级至低端智能手机的水平。厂商仍无法将一台‘好用’(good enough to use)的智能手机价格压低到50美元以下。”

像印度这样的国家将有助于带动新手机用户数量的增长。2016年印度的智能手机销售量预计可达29%,并且在未来两年中继续维持两位数增长。

成熟市场将延长手机使用年限

Gartner分析师预计在北美、西欧、日本、亚太地区等地的成熟市场中,用户将延长其手机的使用年限。

Annette Zimmermann指出:“随着手机运营商的资费方案越来越复杂,用户很可能会继续使用现有的手机,尤其在技术只有小幅更新、但并无重大突破的情况下。此外,从基本款手机升级至高端手机的用户数量将逐渐减少,反倒是有更多基本款手机被同类型手机所替换。”

PC出货量将在2016年触底反弹

2016年全球PC总出货量预计将达2.84亿台,较前一年衰退1.5%.2016年传统PC将衰退6.7%.Ranjit Atwal指出:“2016年将是PC市场终结衰退的一年,并于2017年开始恢复增长。PC市场大的挑战与潜在利好是Windows 10系统与Intel Skylake处理器架构的整合。这将有机会衍生出新形态的设备,以及更具吸引力的功能。”

此外,平板电脑的功能令人失望,这将促使某些消费者和企业将目光转向新形态的设备。Ranjit Atwal补充认为:“不过,要吸引这些人的兴趣,PC厂商必须端出能真正满足其需求的产品以及合适的价格。”

Ultramobile(平板及翻盖式)的需求将持续萎缩,2016年预计将衰退3.4%.用户不仅将延长设备使用年限,而且有些人尚无计划在2016年更换这些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4 10:30:27
互联网 工信部:我国智能手机、工业机器人等新产品产量位居全球首位
2012年至2021年,我国产品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通信设备、高铁、船舶等国际竞争优势凸显。 <详情>
2020-06-12 11:10:45
市场情报 从技术到设备,中国AOI智能检测设备的国产之路
6月3日,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了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数据。IDC数据显示,基于第一季度的出货结果,预计2020年全年的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将达到12亿部。 <详情>
2019-12-30 18:38:05
5G终端 2019手机行业调研报告:5G将抢占下一个销量市场
芯片领域在经历了从互联网发展初期的大浪淘沙后,目前全球研发出5G芯片的企业仅剩下了高通、华为、三星、联发科和紫光展锐,芯片研发已经朝向寡头化发展,手机同理。所以目 <详情>
2019-09-11 11:04:00
5G资讯 IDC: 5G不是智能手机的救星,2020年市场有望恢复增长
随着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间市场出现复苏迹象,预计2019年下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接近持平(-0.4%),全年出货同比将下降2.2%。同时,2020年出货增长率将达到1.6%。 <详情>
2019-06-20 09:39:13
医健资讯 软件自己研发比外购省钱吗?
SOP流程化、向导式完成治疗;全面监测血透患者各种治疗数据,辅助医护人员快速决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