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日报道,5月23日,中国铁塔公司各省级、地市级分公司总经理轮训在北京开班。中国铁塔董事长及管理层进行授课,面向公司全面运营和新形势下的持续健康发展,共同理思路、明方向、提能力。据悉,中国铁塔此次大规模轮训将分为四期,为期一个月。

中国铁塔董事长刘爱力在培训中强调,公司各级管理者要努力提升战略思维能力。铁塔公司当前的战略重点就是“三有利——做到了、知道了、认可了”。“三有利”即有利于改革成效彰显,有利于三家电信企业整体利益实现,有利于中国铁塔自身持续发展。客观公正地讲,中国铁塔“做到了”,并且很多地方还有所创新。但仅仅“做到了”是不够的,关键是要让客户“知道了”,“知道了”还不够,更要让电信企业从基层员工到中、高层管理者发自内心的“认可了”。刘爱力指出,对于“三有利”,国务院领导是认可的,国资委、工信部等上级部委是充分认可的,社会也是认可的,但如果没有三家电信企业自上而下的认可,如果没有三家发自内心的支持和推动,一切工作将变得毫无意义,铁塔公司上下无论多辛苦、多努力,都将一事无成。

刘爱力指出,提升战略思维能力的基本要求是着眼全局,突出重点,兼顾各方,照应阶段,抓住机遇,做好结合。要善于把具体问题提到原则高度加以思考;要善于把局部问题放在整体中加以思考;要善于把当前问题放在过程中加以思考。对工作要重视规律性、系统性、前瞻性的思考和研究。在事关全局的问题上,要做到“五个坚持”决不动摇,即坚持铁塔公司的盈利来自于共享的效益及专业化的管理,坚持成本低于原运营商,坚持品质高于原运营商,坚持效率高于原运营商,坚持折旧年限等原则性规则不能变。刘爱力特别指出,铁塔公司的未来不是铁塔,铁塔公司的未来是共享。

刘爱力强调,各级管理者要努力锻造凝聚人心的能力。要努力锻造“以身作则、信息共享、参与决策、予教于人、关心他人”五种领导行为,让员工认知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有意义的,让员工感受到他有能力承担组织指派的工作,让员工感受到他能够在一定范围内自主作出决策,让员工感受到他的努力对组织业绩是有影响的,让员工感受到他的付出一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从而凝聚起全体铁塔人的力量,大限度地释放其潜能。

中国铁塔总经理佟吉禄强调,铁塔公司的资产主要来源于三家电信企业存量铁塔资产的注入,三家电信企业既是股东又是客户。公司要坚持客户导向,以利益客户为前提,竭诚满足客户需求,努力实现客户价值大化,公司的价值也在其中;要坚持共享发展,统筹协调三家电信企业需求,坚持能共享的不新建,促进共享、深化共享,帮助客户降低成本;要围绕“三有利——做到了、知道了、认可了”,主动做好与当地电信企业的沟通对接,提前做好租费预估,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要关注客户的发展节奏和承受能力,铁塔发展必须与客户发展相适应,与行业发展相协调,特别要与电信企业共同加强建设需求管理。

佟吉禄指出,铁塔等设施在电信企业而言是管理末梢,在中国铁塔而言是主营业务。要在专业化上下功夫,提升专业化建设和维护保障能力,在建设方案、投资管理、建设组织等方面提升专业化水平,为客户量身打造更安全、更经济、更美观、更适用的产品;要从维护组织、代维管理、系统支撑上下功夫,打造让客户满意放心的服务品质。

佟吉禄告诫培训的学员,作为资源集中型企业,绝不把公司办成社会担心的垄断、低效的“托拉斯”,绝不把传统国企需要改革的问题带进来,形成“二次改革”,绝不穿新鞋走老路。要通过扁平集约、精干高效、公开透明来提升“铁塔效率”。要防止总部和省公司行政化,防止地市分公司职能化,要让375个地市分公司比效率、比管理、比服务,推进内部竞争,永不懈怠。

佟吉禄要求各地市分公司总经理带着分公司最佳实践案例来参与分享交流,带着基层遇到的问题及对公司的建议来进行讨论沟通,培训后带回学习的收获,带回查找的差距和不足、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对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1 09:05:55
运营商 中国铁塔与贵州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中国铁塔综合部、战略管理部、行业拓展部以及贵州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详情>
2022-12-15 09:31:19
运营商 中国铁塔将与三大运营商签署新版五年服务协议
尽管修订可能对本公司上述财务状况造成短期负面影响,但中国铁塔认为,与各通信运营商股东的2022年服务框架协议及相关2022年服务框架协议项下拟进行之交易乃于本公司日常及 <详情>
2022-01-17 11:49:07
5G资讯 中国铁塔明确2022年十项重点任务六大重点工作
在全面满足需求基础上,精准施策,牢牢把握“高效率 低成本 优服务 固主导”四个关键点,确保5G市场主导地位 <详情>
2021-08-10 10:28:29
5G资讯 中国铁塔2021半年报:营收426.73亿元,同比增长7.2%
上半年,中国铁塔新完成5G建设项目约25.6万个,其中97%通过利用已有资源实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