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日报道,都说“土豪动、平民信、屌丝通、傻B广”,几大运营商中,联通的员工似乎过的最艰难,经常有联通员工要靠摆地摊补贴收入的传闻。不过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临时工,联通招正式工,要求绝对杠杠的!

从2014年年底开始,我所在市联通开展定向录用(劳务派遣员工转聘为正式合同工),对已在公司工作多年的员工,进行严格的报名工作。年龄超过40岁以上不准报名,三年之内考核没有优的不准报名,破格条件除外。最后有500多人报名成功。

全省组织了统一的考试,进行专业的业务知识的全面考查,最终50人合格,进入面试阶段。初选比例10:1。

为保证面试公平,市联通聘请了第三方公司负责面试工作,经过紧张辛苦的工作,最终确定50人录用。

其中三名符合40-45岁,近三年考核为优,且KPI为优;一人为集团劳动模范;另外一人是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都符合破格录取条件。

今年的名额有50个,且各条线的比例有所调整,网络运维10名,服务支撑24名,市场销售16名。轻维护,重服务。竞聘共分3个阶段:

第一轮是部门负责人打分,也就是平时成绩。分为三个档次10分、7分和4分,另外再加上工作满3年的+1、5年+2、8年+3,学历为全日制专科+1、全日制本科+2、获得过市公司奖项的+1,也就是必须工作满三年+全日制专科才有资格,高为20分。

第二轮是笔试,类似于公务员行测考试的题目+专业知识,数理分析,逻辑判断等等,共100题,折合总分30分。有资格参加笔试的人比去年多不少,去年是260人左右,今年500人。最后取前五分之一面试。最终脱颖而出的比例在10:1左右。

第三轮是面试,去年网络运维有36人有资格面试,取前10名,以此类推,面试官共10位左右二级部门领导,还有总部的人员监考,全程录像监控,面试内容有自述部分和问答部分,高是50分。记得去年的问题都是些比较泛的概念题(比如三网融合,IPV4向IPV6的演进、LTE)和人际关系题。

转正后签3年期合同,薪资为5A档次,最终名单出炉在OA上公示,不满的可以对名单提出异议。总体来说联通转聘名额较少,基本每个县每年就1-3个名额,有时候甚至没有,所以竞争比较激烈。

5A岗正式工薪资大概是1300到2100左右。加点福利,待遇还行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