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3日报道,现如今,4G市场格局,联通的弱势地位已经板上钉钉,但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联通的弱势很有可能也与其自身政策相关,也就是俗称的“自作孽”。

近来,一位联通用户就将自身经历进行披露,让我们再次回忆起,运营商的这项脑残策略。联通用户胡先生近来遇到了麻烦,非但升级不了4G,还遭遇了种种糟心事。胡先生的联通iPhone 5s合约机是3G卡套餐,合约期30个月,套餐资费为396元。但当其合约到期想要升级4G套餐时,联通客服却告知他,想要更改套餐可以,但是价格只能升不能降,而且合约到期的当月是不能办理套餐变更的,这意味着,胡先生的套餐相当于要履行31个月。这还不算完,因为莫名被绑定了集团客户,胡先生竟然无法更改套餐,想要解绑却被联通客服“踢皮球”,至今他的问题仍未解决。

套餐就高不就低的霸王条款此前就已被多次报道,只能更改更高档次的套餐,而不能改成低档次的套餐,这让消费者非常恼火,甚至有人因此而注销号码。我们都知道,联通目前的4G形势非常不妙,就在各运营商都在鼓励在网用户升级4G的时候,联通苛刻的4G升级条件,无疑将很多用户,甚至很多高端用户拒之门外。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运营商除了努力拓展市场外,同时也在努力维系自身在网客户。但从目前来看,只有中移动在维系客户方面做得比较好,中移动客户大多可以轻松升级4G,也很少有只针对新用户的优惠套餐。并且,在4G套餐活动方面,中移动虽然有设置参与活动的最低消费,但可以让客户自由选择套餐。再看联通和电信,在维系客户的工作上却比较呆板,就拿套餐活动来说,同样的最低消费却将套餐内容做了设置,这在感知上就逊于中移动,且中电信也存在一些只针对新用户的优惠活动,而从胡先生的事例来看,联通在升级4G方面设置的障碍更是不小。

市场的领头羊对客户维系做的更好,市场的弱者却反而做的更差,这就是所谓的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吗?这样看来,中移动在4G市场独领风骚,并不是毫无道理的,虽然中移动在4G市场抢占了先机,但其自身的客户服务也较为完善。通信市场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想要在竞争中突围,除了不断创新外,不扯自家后腿也是很重要的,联通此举就是典型的扯后腿。如果对现有客户不重视,即便拉来了新客户,也将面临老客户不断流失的局面,这样也是得不偿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