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8日报道,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报告(摘要)》,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正式发布。

报告披露了中国骨干宽带网络的演进之路。1994年以来,中国建立了以北京、上海、广州三个骨干直联点为主、交换中心为辅的骨干网间互联顶层架构。2013年,新增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郑州7个骨干直联点,形成了覆盖全国所有城市的多张高性能骨干网。2008年至2014年,中国骨干网间互通带宽提升8倍,互联性能提升60%以上,互通价格持续下降。

报告指出,中国骨干网容量大幅提升,中继光缆长度增至近100万公里,单端口带宽能力从Kbps提升至100Gbps,骨干网带宽已超100Tbps.骨干网和城域网不断扁平化,从星形向网状网演进,大幅提升了骨干网络的疏导效率和用户服务能力。网络互联互通部署初见成效,截至2014年年末,中国已与周边1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跨境光缆连接,网络通达亚、美、欧、非、澳等全球各方向,海外网络服务提供点(POP)建设规模已达到72个。国际互联网出入口带宽以年均15%的速率增长,2015年6月达到4607Gbps。

930[1]

此外,报告指出,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规模快速增长,向规模化、集中化、绿色化演进,云计算服务成为重要发展方向。2012年至2014年,中国新规划建设的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约70个,可容纳服务器数量超过800万台。数据中心市场规模从2011年的80.4亿元增长到了2014年的156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5:03:58
国内资讯 八部门:加快IPv6基础设施演进发展
在企业组网和上云等场景中,新增用户开通的IP专线业务50%以上采用分段路由等创新技术。 <详情>
2022-12-16 09:31:54
运营商 中国电信完成骨干网400GE IP+光全球首次试商用
近日,中国电信在ChinaNet骨干网完成400GE IP+光长途传输现网试点,这是全球首次长距离400GE IP+光商用,横跨华东华南五省,传输距离超过2000km,拉开了400GE长距及超长距 <详情>
2022-05-17 09:38:06
2020-12-01 14:02:25
运营商 中国移动CMNet骨干网抗DDoS攻击系统一期工程采购,总预算455万元
今日,中国移动启动CMNet骨干网抗DDoS攻击系统一期工程采购,将采购1套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服务。 <详情>
2020-04-09 09:28:13
5G资讯 加快新基建:单波200G骨干网呼之欲出,400G还有多远?
目前单波100G骨干网难以满足5G商用成熟之后的网络带宽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