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1日报道,巴士在线、迪信通、国美等20家虚拟运营商20日在北京共同签署“虚拟运营商落实用户实名制自律活动”方案,承诺自愿接受社会监督,缴纳用于奖励举报者的保证金。虚拟运营商是落实实名制的主要难点之一。

本次实名制自律活动的核心是发动全国广大移动通信用户监督虚拟运营商,虚拟运营商自愿接受社会监督,缴纳用于奖励举报者的保证金,实行有奖举报。

根据活动方案,举报人可通过12321网上举报平台对虚拟运营企业通过实体营销渠道或网络渠道出售非实名电话卡的违规行为进行举报,每条举报信息一经确认,举报人即可领取奖金100元人民币。

虚拟运营商指的是开展移动转售业务的企业,可理解为从基础电信运营商处“批发”来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的运营企业。截至5月底,开通业务的虚拟运营商有40家,用户已经到达3100万户,其中超过100万用户的已有7家虚拟运营商。

在落实电话实名制过程中,虚拟运营商存在诸多管理漏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建华说,部分虚拟运营企业在营销渠道的建设和管理方面还未能达到实名制工作要求,特别是管理多级代理渠道难度很大,部分营业网点较为偏僻,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缺乏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造成不登记、虚假登记等违法违规行为高发。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重要通信管理处处长曹昌丰说,此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对虚商实名制工作进行了3轮次抽查暗访,并会同公安机关建立了违法犯罪号码的关停机制,对6万多个公安机关通报的虚拟运营商号码进行了关停。

曹昌丰说,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大电话实名制工作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重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将实名制落实情况作为虚商申请扩大经营范围、码号资源、发放经营许可证等审批的重要依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8 16:37:06
5G资讯 5G时代,“消失”的虚拟运营商
近年来,虚商的概念鲜少被媒体提及,相比早年间动辄“电信业的革命”、“颠覆三大运营商”等宣传标语,再到2016年“多次被工信部约谈”、“沦为诈骗的代名词”……如今的虚 <详情>
2019-07-02 11:09:27
5G 大家说 许立东:虚商在数据流量方面有很大潜力,5G时代转型要坚决
5G时代,移动转售产业将面临非常大的发展机遇,也会存在一定的挑战。从4G到5G,实现了从移动互联到万物互联的拓展,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主要有三大应用场景,和4G相 <详情>
2019-06-24 13:54:17
国内资讯 华数集团着手申请虚拟运营商牌照,布局5G应用领域
日前,华数集团已着手申请移动业务转售牌照,计划快速发展移动通信用户,补齐通信业务板块短板,建好网络及配套设施,增强“三网融合”业务板块竞争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5G <详情>
2019-03-07 22:04:47
运营商 国外资本已经瞄准中国虚拟运营商市场?
去年五一之时,国内为期四年之久的移动转售业务宣布正式商用,除了先前的民资可以继续申请移动转售业务牌照之外,新的政策允许国企和外资同样可以入围。一时间,引起了不小 <详情>
2018-10-16 17:55:56
运营商 42家虚拟运营商或迎强劲新军 广电系意欲分羹
2018年,我国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截至目前,已经有21家虚拟运营商企业获得正式商用牌照。正式商用后,工信部已向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开放移动转售业务申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