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2日报道,今天受到刺激,受到公司僵尸版流程和制度的刺激,近期的种种不快齐涌出来,真想找个地方狂吐一番啊。

以下吐槽,一些是比较客观的,一些难免会有主观的情绪,有同感的同仁们一起来聊聊。

倒叙吧,先从今天的事情开始。

今天起草了一个会议纪要,也是怨我,犯了三个错误:一是把一位经理的姓氏写错了,“解”写成“谢”,同音都读“xie”;第二个错误,一位经理本来没有参会,但是我给写在已参会人员名单里了,这个事情我其实自己打过问号这个经理当时在会场不。这才五天前的事儿,会议规模也很小,但我就是想不起来,也没去问,就把人家名字写上了;关于想不起经理是否参会的事情,我不知道是否与我一周之内两次加班到晚上12点以外,一次加班到凌晨四点、一次周末加班到中午一点有关。但不管怎么说,我没有去问一下,是我的错。第三个不算错误,但是流程有点罗里吧嗦,就是会议纪要类工单有好几种审批流程,我起草的这个工单不涉及厉害关系,走那种领导审批后各部门阅办的流程就行了;但是因为我以前起草的会议纪要都是要先由参会人员会签,然后再提交领导的,就按照以前的流程走了。

一会儿,以上三个问题被陆续发现,但是工单已经收不回来了,唯一的办法就是申请省公司支撑部门给结束工单或者允许我修改工单。找到负责这个事情的省公司员工,不得不夸一下,我们这位同事态度很好,对我描述的问题也很清楚,但是问题在于他不能随便给处理,他跟我讲述了处理我这个问题的流程:我起草电子流程提出修改工单内容申请—已经阅办了该工单的所有人对我的申请进行审批同意—我的部门经理审核—我的分公司一把手审核—省公司支撑部门一把手审核—省公司支撑部门经理审核—他才能阅办。一个流程细述下来,我听着都头大了,也许一天都走不完流程,我还要去和不同的人说,请您同意我修改工单。他建议我:你说的这些错误其实都不影响你的工单内容,对实际工作没有任何影响,还是不要改了吧。最后,我决定不改,分头向三个问题涉及的人员做了检讨。

检讨到没啥,终于松一口气,终于不用为一个工单再起草另外一个冗长的工单了。但是,我憋屈的是,公司的体制和制度怎么这么僵化啊,一心一意就是在规避任何可能有的风险,从来没有想过这样对工作的阻碍力有多大。管理能不能不这样简单粗暴,能不能细化一些、人性化一些。例如修改工单内容的话流程可能要麻烦一些,但是修改一些形式上的东西,是不是可以简单快捷一些。在任何工作中都是,不管不管,按流程来。员工很难做啊。

今天这件事只是很微不足道,大家说都不带说的事儿,就当“抛砖引墙”吧。改天,慢慢的再吐吐,把我十一年来积累的对移动的爱和恨慢慢道道,也借机梳理下自己的工作心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