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30日报道,全国首个经住建部审批的基站铁塔配建强制规范——山东省《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范》(以下简称“强规”)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按照中国铁塔总部关于“将铁塔等通信设施纳入战略性公共基础实施”战略部署取得的具体成果。“

“强规”落地实施,将会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切实改变行业地位。以往,基站铁塔建设需要协调各方,求人建站,选址非常难;如今,像建筑物的消防设施需要通过主管部门验收一样,基站铁塔不通过当地铁塔公司的审核、验收、盖章,建筑物就不能销售、使用,基站铁塔建设的新模式、新常态正在逐步形成。

强规“的发布实施,将使基站铁塔像水、电、暖、气一样成为建筑物必备的配套设施,重回社会公共基础设施行列。对于一直被”选址难、进场难、施工难“等诸多疑难问题阻碍的基站铁塔建设领域,无异于惊天大事。

4月26日“强规”发布后,为确保落地执行,6月22日—23日,山东铁塔在烟台组织承办了山东省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相关标准宣贯工作会议,省住建厅、省通信管理局以及17地市住建局、规划及相关设计单位、质量监督、三家电信运营商、房地产开发等单位的230名领导专家参加,旨在通过各方协同,将“强规”变成落地执行的规定动作,向“强规”真正落地生根又前进了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1 09:05:55
运营商 中国铁塔与贵州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中国铁塔综合部、战略管理部、行业拓展部以及贵州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详情>
2022-12-15 09:31:19
运营商 中国铁塔将与三大运营商签署新版五年服务协议
尽管修订可能对本公司上述财务状况造成短期负面影响,但中国铁塔认为,与各通信运营商股东的2022年服务框架协议及相关2022年服务框架协议项下拟进行之交易乃于本公司日常及 <详情>
2022-01-17 11:49:07
5G资讯 中国铁塔明确2022年十项重点任务六大重点工作
在全面满足需求基础上,精准施策,牢牢把握“高效率 低成本 优服务 固主导”四个关键点,确保5G市场主导地位 <详情>
2021-08-10 10:28:29
5G资讯 中国铁塔2021半年报:营收426.73亿元,同比增长7.2%
上半年,中国铁塔新完成5G建设项目约25.6万个,其中97%通过利用已有资源实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