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4日报道,争取在京设立国际化货币清算结算中心、力争国家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在京落户、加快宽带网络等电信设施共建实现提速降费、推动下一代互联网根服务器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应用……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意见》正式印发实施,为本市生产性服务业未来5年的发展设定了目标和路线图,并分解为19项任务。

生产性服务是主要面向工农业生产、城市运营提供的中间服务,包括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流通服务等,是当代世界城市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意见》指出,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要创新发展金融业。积极对接国家金融改革,顺应人民币市场化改革,积极争取在京设立国际化货币清算结算中心。

《意见》要求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推广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强化系统集成应用;加快宽带网络等电信设施共建,实现提速降费;推动下一代互联网根服务器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应用,完善信息安全维护等技术领域基础设施。

在优化提升流通服务业方面,《意见》提出发挥中央企业在石油、天然气、矿产、贵金属、粮食等大宗商品批发业务方面的优势,增强“优进优出”和高效配置资源能力。

此外,本市将围绕大气、水体、固体废弃物等重点领域,以及建筑、交通等重点行业,制定节能环保低碳标准,力争国家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在京落户。

为实现上述发展目标,《意见》提出系统的保障措施。鼓励疏解转移的企事业单位改造利用老旧商业设施、仓储用房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意见》还要求完善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改革。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执行生产性服务业用水、用电、用气与工业同价政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21-04-20 10:46:40
2021-04-20 10:34:06
国内资讯 工信部刘烈宏:将从三方面落实网络提速降费工作
4月19日,国新办举行网络提速降费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工信部在网络提速降费中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年网络提速降费工作的 <详情>
2021-04-16 09:33:03
运营商 国务院部署推进提速降费 利国惠企路上运营商不遗余力
继《政府工作报告》连续5年部署“网络提速降费”相关工作后,4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等事项,要求提升网络和服务质量 <详情>
2020-09-28 09:54:07
国内资讯 工信部:全面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宽带业务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
9月25日,为进一步规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