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6日报道,近日,三大运营商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多个集团高管和省公司一把手都在调动列表之中。其中,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两家国际公司的董事长纷纷离职,业界一片哗然,莫非真的是国际公司难以留住人才?

仅中国电信国际公司董事长未离职

据相关资料显示,三大运营商都是在2010年左右成立的国际公司,其中,中国移动国际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是最早成立的。中国电信国际公司和中国联通国际公司分别成立于2012年和2015年。

回看这三家公司董事长的在任时间,不难发现,除了中国电信国际公司董事长邓小峰自公司成立之初一直任职到现在以外,中国移动国际公司频频换帅,而担任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董事长左风,在位刚满一年,也于近日传出了辞职的消息。

中国移动国际公司:成立6年三次调换掌门人

QQ截图20160826101545

2010年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林振辉

在公司成立之初,董事长由林振辉担任,在位四年,林振辉完成了完成漫游资费谈判模式、国际海陆缆布局、环球网络中心建设。也曾推出VoIP及即时通讯应用Jego,但业务一度暂停下载,后来面向境外市场重新开放……

2014年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范云军

在2014年,林振辉被调任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筹备组组长。由时任中国移动巴基斯坦总公司范云军接任。

范云军原为北京移动公司副总,后来调到巴基斯坦主持工作。

在刚刚公布的中国移动人事调整决定中,仅仅在国际公司任职两年的范云军被调回北京,担任北京移动总经理。兜兜转转,时隔五年,范云军再次回到北京工作。

QQ截图20160826101558

现任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李锋

范云军调离后,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由江西移动总经理李锋接任。

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董事长欲辞职

中国联通国际公司成立于去年6月底,到现在成立仅13个月。该公司是中国联通在整合原有的香港公司、美洲公司、欧洲公司等海外公司的基础上组建的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香港。

该公司成立后,首要任务为整合境内外资源,为客户提供一揽子、全球通达的端到端服务,其次,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运营机制。为更好完成公司使命,领导层决定由宽带在线总经理左风担任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董事长。

QQ截图20160826101608

想必左风为人低调,网上相关信息比较少。近日,有内部人员透露,左风已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但是现在还未批准。不过,想必左风是去意已决。

三大运营商中两家国际公司董事长纷纷离职,不知是巧合还是……小编认为领导层应该慎重思考怎样用人才能更好的助力国际公司的发展,毕竟频频换帅不利于企业的长足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