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9月15日,中国电信三沙通信建设团队坚守在南中国海的南沙岛礁,于中秋月圆之前,在永暑礁率先开通了南沙第一个光缆4G基站,同时还将该礁上原有的卫星4G基站顺利改造为光缆4G基站,为该岛礁各驻守单位和人员献上了一份中秋厚礼。

至此,中国电信在南沙诸岛礁上的4G基站增加到了8个,其中两个建成了光缆基站。

中国电信在南海开通首个光缆4G基站:传输速率大提升

今年7月14日,中国电信已经实现了南沙7岛礁4G网络的全覆盖,为南沙地区提供畅通的4G通信服务。由于海上的条件有限,岛礁上的4G基站开通大多通过卫星通道传输,虽然与陆地上通过光缆传输开通的基站性能基本一致,但光缆基站的传输速率远高于卫星基站。为向南中国海疆提供更好更快的通信服务,经过三沙建设团队与各方的通力协作和努力,9月15日,中国电信终于率先利用南海海底光缆在南沙永暑礁开通了首个光缆4G通信基站。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陆续利用海底光缆,对三沙诸岛礁卫星4G基站进行光缆改造优化。

截至今年七月,中国移动在我国南海永暑礁建立首个卫星通信4G基站,中国电信旗下4G信号已覆盖南沙七个岛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21-03-31 10:10:03
区块链 国家级平台落户南海 区块链推动完善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3月29日,全国新能源汽车退役动力电池评估及交易平台发布会在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举行,“电池之家”综合电池交易服务平台(下称“电池之家”)正式发布,依托区块链和大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
2012-12-22 15:41:31
互联网 越南撤下中国网游 因地图含南海中越争议地区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9日报道,越南游戏公司Vinagame(VNG)于19日停止在越南发行由中国巨人网络公司制作的《征途2(微博)》网络游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