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消息在日前召开的“ICT中国。2016高层论坛” 上,安永大中华区科技媒体和电信行业的主管合伙人张伟雄指出,2020年M2M收入将达到160亿美金。运营商可以在M2M价值里面找到新的角色定位,一方面与设备上进行友好合作,另一方面一定要掌握大数据分析能力。

张伟雄表示,2015年M2M收入已经达到有60亿美金,2020年我们相信它会在收入里面增长三倍,达到160亿美金。

zcxvbc1

“从2012年到2015,中国已经做好M2M基础建设准备。”张伟雄预测,未来4年是中国IOT市场发展的关键年,因为基础设备已经到位,这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如何把这些基础的连接发展成为可以赚钱的应用。张伟雄坦言,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方面,中国相比国外还是落后一点的。

作为一个通信运营商应该怎么去面对M2M以后发展需要的条件去转型?对此,张伟雄总结了成功要素,在组织架构方面,运营商要打造一个综合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的解决方案,去提供给最终客户。

张伟雄相信,移动运营商可以在M2M价值里面找到新的角色定位。如果运营商要想在每一个垂直行业里面赢的话,一定要跟制造商进行友很好的合作。例如德国电在过去4到5年的时间曾经跟56个国家,超过600个不同垂直行业重大的合作伙伴建立了不同的合作关系。

在谈到运营商怎么利用现在的大数据分析,去提供在物联网的新业务机会时,张伟雄建议,“如果一个运营商单独从M2M的连接提供增值服务的话,可能带来的价值是很低的。但是如果你掌握了大数据分析能力,可以看到它可以提高客户黏性,还有提高客户忠诚度。尤其是在物联网的环境下,我可以预见他的数据量是相对于人跟人沟通数据量比,会超过一千甚至是一万倍。你掌握了这个数据量,绝对对以后运营商来讲是非常大的竞争优势。”

张伟雄指出,“要发展中国的物联网,我个人觉得需要整个产业链当中所有公司的合作环境,运营商主攻网络,硬件提供商提供高质量的设备。但是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每一个垂直行业的领导者参与进来,这个才会真的把整个物联网的行业做得更好更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