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1c51a9efbef01d8d9

中国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了它们8月份的成绩,4G用户中国移动无疑是继续一骑绝尘,值得关注的是电信净增用户数与中国移动接近,固网宽带方面中国移动则继续高速增长。

8月份中国电信4G用户净增数为561万,累计达到1.01亿;手机用户数净增为179万,累计达到2.1亿;固网宽带用户数净增71万,累计达到1.20亿。

中国联通(600050,股吧)4G用户数净增501.4万,累计达8285.2万;手机用户净增43.2万户,累计达2.62亿户;固网宽带用户净增24.9万户,累计达7447.3万。

中国移动的4G用户数净增达到1786.9万,虽然继续低于2000万,但是相当于联通或电信的三倍,累计4G用户数已达到4.67亿,占其全部用户数8.41亿的比例达到55.5%,全年完成5亿的目标将提前达成。

一直引发关注的固网宽带方面,中国移动8月固网宽带用户数继续以259.4万的增速高速增长,相当于电信三倍多或联通的10倍多,累计固网宽带用户达到7116.7万,保持目前的速度的话下个月就将超过联通成为第二大固网宽带运营商。

中国移动如此快速的宽带用户增长是存在问题,因为它的固网资源太少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知道它的这个软肋。中国电信早已采取流量穿透整治,而中国联通也在近期展开了流量整治,这两家运营商占有中国绝大多数的光纤传输网络和IDC数据中心,这将影响中国移动的固网宽带用户体验,移动疯狂发展固网宽带用户可能给自己的品牌造成损害。

中国电信本月表现出色的是手机用户数净增,其净增数仅比中国移动的192.1万少13.1万,比联通的净增数好看的多。不过三家运营商的变局机会似乎并不大,联通手机用户从负增长转正,电信要赶超联通面临困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