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微信开发者联盟WDC、世界O2O组织WOO、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光合资本等单位主办,很快联合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ISC)O2O工作组支持的微信生态开发者大会(Weixin Ecosystem Developer Conference,简称WEDC)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这是一场前沿、最犀利的微信生态盛宴,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举办的大一场关于微信生态的行业盛会。其中创泰·中国好停车董事长兼总裁梁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1

主持人:各位观众,媒体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微信生态开发者大会官方新闻中心,有幸请到了创泰·中国好停车的董事长梁坚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梁总先给大家大家打个招呼。并介绍一下创泰中国好停车的情况。

梁坚:大家辛苦了,我们创泰·中国好停车倡导智慧停车,为了解决2.75亿车主停车难的问题,我们目前的技术是采用传感技术,在全国30多个城市,包括深圳、上海等城市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今天早上正好也在北京这边已经开始在试点了,即将要铺开,这是一个好消息。应该来说,我们现在是中国智慧停车第一品牌,我也有幸在下周作为唯一受邀的停车行业代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做演讲,这也是中国好停车的一个好事。

主持人:首先要恭喜梁总,现在都说大数据的应用开启了智慧生活,您觉得未来的大数据跟我们的用车生活方面,会在哪些方面会有更深度的融合呢?

梁坚:我们知道中国好停车推出了一个车生活平台,我们知道停车是一个刚性高频需求,每天都要做这个事情。当然这还不止,你想象一个场景,比如说明天我要去医院看病,我们知道医院是国内停车最痛的痛苦之一,你明天挂完号就可以预约车位,如果明天到这里就可以停车是很好的事情。创泰·中国好停车就是利用好的商业模式,把周边的停车位提供出来,通过中国好停车可以找到你的车位,可以预约,这个产品非常好。比如说我们去看电影,买完电影票你可以预约车位,有些东西我们是希望我们的行为一个接一个的发生,而且在停车这么麻烦的事情上,如果能提供预约,就会非常好了。

主持人:这是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非常便利的技术,那中国好停车运用到现在使用频率怎么样?

梁坚:我们公司创立大概5年了,在全国30多个城市,大部分一线城市推开了。我们中国好停车又在上个礼拜,全国停车会议上推出了30个城市的计划。目的就是说,第一,让政府快速来出政策,让老百姓享受这个出行的方便。我们公司来投入,让政府来零负担,把城市的诱导系统,治堵的问题先解决,这30个城市已经报名了,正在进行当中。这对我们的城市车主会带来很大的方便,就是你打开手机,你就可以知道哪里有车位,而且给你很多优惠的条件,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2

主持人:运营到现在有没有遇到您印象比较深刻的困难呢?毕竟停车这个事情也确实是一个老大难的社会问题,不是一个单独的公司就能解决的。

梁坚:对,你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好,在前几年确实是很难。因为在国内这个停车是属于很多不同部门管的,多头,比如说交委要管,交警要管,城管要管,各地还有很多停车办,怎么协调这些东西?这的确是非常头疼的事情。当然我们换位思考,政府方面也很难,他怎么样去解决这些问题呢?因此我们为什么提出来很大的拓展,现在杭州也要开世界互联网大会,接下来会有G20,怎么把停车诱导系统解决掉。因为政府解决很难,政府为什么要开放数据给你?杭州市政府就说我打造一个数据交互平台,开放的平台,我们建立在阿里云的平台上,不同的企业都可以来获取一些信息,但是要交换。大的受益者是谁?是车主、老百姓,对政府来说出政策,引导这个东西市场化,让社会的资本,社会的企业来解决,因此在杭州最近一段时间得到比较明显的效果。我们把同样的模式要推广到全国,今天上午我也跟北京交委在交流,还有国家发改委。这样的商业模式,利用社会的资本解决停车诱导方面的困难,应该来说成效会很快。

主持人:刚刚梁总您也说,我们现在正要进军北京,那明年2016年就要到来了,创泰科技在明年的侧重点是什么呢,下一步有什么规划呢?

梁坚:上个礼拜我们推出了30+城市的计划,就是让政府零负担,北京市政府已经做到前面了。从今年中旬开始,我们是建立了停车普查系统。这么大的规模去普查道路停车,停车场、小区的情况,是不是像我们以前说的,北京现在的缺口是一半,这么大的缺口真的存在吗?因此北京市政府,北京市交委在做普查,看看将来能不能引入社会资本,把有利于市民出行的交通诱导系统先做好,让老百姓得益,现在也在北京洽谈,我们把很好的技术已经在北京安装试点了,应该说明年上半年可能会看到一些结果,在全国范围内也是这样,我们已经推出了30家城市,在下个礼拜,世界互联网大会我们也会发布重磅信息。我们协助政府出政策,我们企业来建设平台,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主持人:谢谢梁总,我们今天的专访间暂时到这里,谢谢。

梁坚:谢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2-11 19:42:45
国内资讯 尚超:基于微信生态的创业项目开发与运营策略
2015年12月11日,由微信开发者联盟WDC、世界O2O组织WOO、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光合资本等单位主办,很快联合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ISC)O2O工作组支持的微信生态开发者大 <详情>
2015-12-11 19:41:08
国内资讯 MAKACEO马雁飞:从H5营销平台看企业服务
2015年12月11日,由微信开发者联盟WDC、世界O2O组织WOO、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光合资本等单位主办,很快联合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ISC)O2O工作组支持的微信生态开发者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