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消息,欧盟去年开始以在爱尔兰获得“非法税收优惠”为由重罚苹果130亿欧元后,苹果一直在与欧盟就此展开法律大战。最近,就连美国政府也开始介入到上诉程序中。

苹果

据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向欧盟普通法院递交申请,希望能够介入苹果与欧盟当前的税务争议中。有消息人士称:“我可以证实,美国已经向欧盟普通法院递交申请,希望介入此案,并对苹果使用适当的国家援助规则。”

虽然爱尔兰宣称苹果不欠额外税款,但欧盟认为苹果与爱尔兰政府签署的税收协议存在违法之处。经过3年调查,欧盟于2016年8月份宣布,苹果得到爱尔兰非法的国家援助。而苹果公司也于12月份上诉,认为欧盟犯了“根本性错误”,未能充分理解“利润驱动行动”的含义,特别是知识产权的开发和商业化,这些都受到美国控制和管理。

同时爱尔兰也对欧盟的裁决发起上诉,否认向苹果提供任何有利的税收优惠待遇。爱尔兰政府在声明中称,苹果公司全额缴纳了税款,爱尔兰没有向其提供国家援助。

欧盟普通法院可能要到2018年末才会开审此案。毫无疑问,进一步的上诉和各种文件将会导致判决再次拖延。欧盟显然希望苹果改变观点,并同意进行和解,尽管苹果看起来似乎对此不感兴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6 09:36:00
运营商 组团围剿华为,为何多国谈5G色变?
本周,5G产业链上的大事有很多,其中,有一条主线。这条主线的核心,就是“华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