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甲骨文借助自主型服务扩展云平台 计划新建12座数据中心)

甲骨文公司云平台上的服务将很快就能自行调整和打补丁了。这都要归功于甲骨文公司宣布将最近推出的“自主”关系型数据库服务背后的技术扩展到其他产品组合中。

甲骨文表示,专用机器学习模型可以优化性能,在更新公布的时候进行实施,甚至在需要时执行故障排除。此外还有一个用于保护记录中断的备份工具。

甲骨文

甲骨文计划将该技术首先应用于与这个自主关系型数据库搭配的其他数据库。基于云的数据仓库、NoSQL存储和OLTP(在线交易处理)服务的自主版本将于今年推出。

甲骨文表示,实现主要维护任务的自动化,将减少企业为使用这些产品而必须花费的人员工时。通过扩展,这项自主功能还可以减少人为错误带来的风险。甲骨文公司承诺,最终的结果将是可靠性水平的提高。

甲骨文还计划通过提供服务级别协议来确保其运营标准得到满足。具体而言,甲骨文将提供有关正常运行时间、可管理性和性能的保证。例如,如果数据库速度在特定时间段内低于给定阈值,则甲骨文将向受影响的客户提供他们可以兑换其云端账单的积分。

这项新的数据库功能和更加专用的自动化工具一起,用于甲骨文公有云中的其他服务中。例如,一项即将推出的功能将识别企业软件项目中易受攻击的代码,另一项新增功能旨在引入“自定义”集成以连接不同的应用。这些功能计划于今年上半年推出。

除了这个功能集之外,甲骨文还扩展了其云平台的覆盖面。作为扩展计划的一部分,甲骨文还计划开放不少于12座新的数据中心。甲骨文将在美国建立两个云计算设施,在加拿大建立另外两个云计算设施,其余的将在海外建设。扩张路线图中的国家包括荷兰、瑞士、中国、印度、日本、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和韩国。

甲骨文需要赶上云计算竞争对手,这些竞争对手也在建设新的数据中心以加强对市场的控制。而且,他们在收入方面也在快速增长。亚马逊上周表示,其AWS云部门年营收为200亿美元,谷歌公司表示其云部门营收达到每季度10亿美元。

此外,他们花费大量资金建设所需的基础设施,以保持这一势头。根据华尔街日报援引RBC Capital Markets的数据,约有19家云服务提供商在2017年数据中心和其他云基础设施上的投资额为638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22%。今年,这一数字将上升27%达到810亿美元。

而且甲骨文肯定会看到更多的竞争,特别是让云操作变得更加自动化。

Constellation Research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Holger Mueller说:“甲骨文在云方面是后来者,后来者必须做点什么以引起人们的关注。甲骨文所谓的自驱动或者说自主型数据库做到了这一点,很不错。值得注意的是,竞争对手还没有在这方面与甲骨文的愿景匹敌。但今年年初,我预计所有基础架构和平台厂商的类似产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甲骨文自身是否可以提供一切具有前景的产品,这一点还不明朗。“它必须锁定机器学习功能,以实现自驱动堆栈的愿景,并从根本上改变软件的创建和集成方式,以及数据移动、接口和分析的方式”,Mueller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07 10:21:53
国际资讯 甲骨文将在沙特阿拉伯投资102亿元人民币 开设利雅得数据中心
2 月 6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甲骨文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在沙特阿拉伯投资 15 亿美元,以扩大其在沙特阿拉伯的云足迹,并在利雅得开设其第三个公共云 <详情>
2020-02-05 09:38:00
云资讯 甲骨文追赶云巨头 新增五个云区域
该公司于2019年12月公布的2020 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甲骨文第二季度营收为96.14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95.62亿美元相比增长1%。 <详情>
2018-08-03 09:04:00
国内资讯 甲骨文中国数据中心终于落地 如何重塑企业级市场?
雷锋网8月2日消息,甲骨文中国数据中心正式落地,作为甲骨文今年在全球范围新增12个数据中心之一,在中国的数据中心将以与腾讯云深度合作的方式运营。 <详情>
2017-08-15 11:03:00
云资讯 甲骨文称在数据库领域独孤求败多年,那云呢?
据IDC报告显示,目前甲骨文在中国的数据库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0%。在中国这样庞大并且复杂的市场中,能够占到50%的市场份额,显然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这也是甲骨文 <详情>
2017-07-10 16:46:48
国际资讯 甲骨文亚太首家数据中心落户印度班加罗尔
据印度媒体7月10日报道,甲骨文公司继去年在都柏林推出了其首个数据中心后,近日又在印度IT之都班加罗尔推出了亚太地区首个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