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特朗普支持者在十几家社交平台上遭到联合“围剿”,他们最后的“精神家园”Parler也在11日被迫“下线”。这显然激怒了一众激进的右翼人士,他们认为网络平台正在“赶尽杀绝”,并誓言报复。

显然,在这批右翼人士的“复仇名单”中,Parler的主机服务提供商——亚马逊名列榜首。

综合社交媒体信息和美国媒体12日报道,有人注意到,社交网站上出现了多个扬言攻击亚马逊的威胁信息。其中一名Parler用户写道:“如果有受过炸弹训练的人去拜访了亚马逊数据中心(其所在地众所周知),那就太令人遗憾了。”目前,Parler也已提起诉讼,状告亚马逊对其有“政治敌意”。

亚马逊内部目前正严阵以待,以保护数据中心的数据以及员工的人身安全。在11日的一封内部邮件中,亚马逊网络云服务中心(AWS)高管敦促团队报告数据中心内部及周围的任何异常活动,并强调“没有什么情况或担忧是微不足道的”。

此外,就在亚马逊采取行动后不久,一名自称来自奥地利的黑客在推特发文称,他获得了所有上传至Parler的“未处理的、原始的”视频文件,以及所有相关元数据。

180C82FF539D299E4099041D9F8F5C6D1D488808_size23_w520_h215

2455C8857D6393870CA6C8F5A622717348495F63_size211_w520_h215

亚马逊数据中心,图自官网

面对炸弹威胁,亚马逊启动“封锁日”计划

当地时间1月11日,亚马逊在停止为Parler提供主机服务后,一些Parler用户将亚马逊的行为视作“宣战”,并扬言要攻击该公司数据中心。

有人用“极权主义”和“科技暴君”等词语形容苹果和亚马逊,随后表示他们“和苹果和亚马逊没完,等着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还有人表示这就是名义上的”内战“,并扬言要让民主党人及其家人好看,“即将发生的恐怖事件将是辉煌的”。

其中,甚至有人直接写道:“如果有受过炸弹训练的人去拜访了亚马逊数据中心(其所在地众所周知),那可就太令人遗憾了。”

Parler用户威胁攻击亚马逊

Parler用户威胁攻击亚马逊

据《商业内幕》了解,11日稍晚时候,亚马逊公司紧急采取应对行动:在数据中心实施了新的服务更新限制,并提醒数据中心员工格外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在一封题为“小心,保持警惕”的邮件中,亚马逊网络云服务(AWS)负责基础设施运营的副总裁冯得哈尔(Chris Vonderhaar)敦促团队“继续密切关注美国内乱”,并要求及时报告公司数据中心内及周围的任何异常活动。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都需要警惕,确保彼此和设施的安全。如果你看到了什么,就说出来——没有什么情况或担忧是微不足道的。”

他补充说,公司已经做出了一些改变,以“确保当地团队和包括数据中心在内的设施的安全”。此外,邮件中还附带了如何对待媒体的指导方针,即要求员工在记者接近他们时,主动向公关团队报告。

《商业内幕》获得的内部消息显示,AWS已经下令于周一和周二两天,在美国部分地区启动“封锁日”计划(blocked days,曾用名black days,“黑色日”)。这一计划是为了防止员工在没有公司高层领导批准的情况下,对服务进行任何重大更新或更改。

“封锁日”通常只在预计会出现巨大流量高峰的日子里使用,比如黑色星期五或者是选举日。

《商业内幕》称,这一举动反映出,在亚马逊决定与Parler切断关系后,该公司提高了对其面临的人身和虚拟威胁的意识。亚马逊发言人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2 11:55:02
5G资讯 美国拆除更换华为和中兴设备!资金缺口巨大,或面临网络中断
今年7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已收到了49.8亿美元的有效报销申请,这导致了30.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详情>
2022-10-14 09:41:00
安全监控 保障数据中心安全,从物理层面做起
数据中心的资产安全不仅存在网络入侵的风险,而且同时面临物理入侵带来的巨大风险。随着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面临的物理层面的安全威胁及隐患也愈发复杂。 <详情>
2022-05-23 11:17:06
5G资讯 故技重施?加拿大以“国安”为由禁止华为、中兴参与5G建设
加拿大计划将华为和中兴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并且已经安装了这些设备的供应商将被要求停止使用并拆除。 <详情>
2021-10-21 10:59:24
运维管理 加强数据中心安全的六条措施
企业为应对种种安全威胁,除了采取防病毒技术、防火墙技术、入侵检测技术和数据库安全审计以外,还应通过多种措施,加强数据中心安全。 <详情>
2021-08-26 14:38:05
国内资讯 法定运营者责任——数据中心安全不再是“商务”需求
数据中心属于信息系统的一部分,也将纳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管理的范围之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