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6日报道:[x+1]公司利用时下互联网上非常流行的追踪技术来收集用户的网站浏览记录,形成一个记录人们上网行为的庞大数据库。它不记录人们的姓名,但会将收集到的个人标识与其住房拥有情况、家庭收入、婚姻状况和常去的餐厅等众多信息进行交叉比对和汇集,然后通过统计分析,推测上网者的个人喜好。

  你可能不知道有一家名叫[x+1]的公司,但这家公司知道你的很多事情。卡丽。伊萨克只是曾经点击过该公司的网站,[x+1]便对她的基本信息了如指掌:住在科罗拉多的斯普林斯市,是个年轻的母亲,每年收入约5万美元,习惯在沃尔玛超市购物,经常去租片店租一些小孩看的碟。

  《华尔街日报》近日做的调查显示,全美大的50家网站在每个访问者的电脑上平均安装了64种追踪技术。

  对互联网技术素有研究的魏章(化名)告诉记者,新型的网络追踪技术正在让个人隐私无所遁形,而出卖客户信息则成为互联网新的生财之道。

  《华尔街日报》近日做的调查显示,全美大的50家网站在每个访问者的电脑上平均安装了64种追踪技术。

数据中间商到底多可怕

  [x+1]公司利用时下互联网上非常流行的追踪技术来收集用户的网站浏览记录,形成一个记录人们上网行为的庞大数据库。

  它不记录人们的姓名,但会将收集到的个人标识与其住房拥有情况、家庭收入、婚姻状况和常去的餐厅等众多信息进行交叉比对和汇集,然后通过统计分析,推测上网者的个人喜好。

  当这些信息被卖给信用卡公司时,该公司会根据[x+1]公司的计算结果来决定向其网站的访问者显示、推荐哪一款信用卡产品。当然,信用卡公司只是[x+1]公司的客户之一。

  纽约的Lotame公司则通过一种名为“灯塔”(beacons)的复杂追踪软件来实现对用户的监控。“灯塔”有时也会被称作“网络爬虫”,是一种很小的在网页上运行的软件。它们可以记录用户在网页上的操作,比如他们打了什么字,鼠标移动到了什么地方等。

  Lotame公司通过捕捉人们在网站上输入的文字,比如对电影的评论,或者他们参与为人父母和怀孕话题的讨论等来分析用户的特征,并打包归类。

  贝蒂就不幸中招。她被归入电影爱好者的包裹,其信息以十分之一美分的价格出售给别人。代表贝蒂的是一组代码,把贝蒂标识为一个住在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的26岁女性。代码并不显示贝蒂的真实姓名,但是可以迅速地显示贝蒂最喜欢的电影和电视剧,喜欢浏览娱乐新闻,喜欢玩问答游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