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14日和15日发生火山喷发,首都努库阿洛法观测到海啸。IDC圈记者注意到,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大规模喷发四天后,汤加各地的数千个家庭仍然没有亲人的消息,海啸席卷整个群岛,火山灰覆盖了岛屿。火山的爆发导致导致海底通信线路损坏,使汤加全国与外界失去近乎一切联系。

英国卫报报道显示,经过初步测试表明,在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近海约 37 公里处,长达 827 公里的汤加电缆出现断裂。另一条国内电缆在离岸约 47 公里处被切断。

据悉,汤加依靠国际电缆——纵横交错南太平洋的 19 条海底电缆网络的一部分——与世界其他地区建立通信和互联网连接。

火山爆发后,汤加的通信网络“下线”,最初尚不清楚这是因为汤加的电源故障还是电缆断裂,但随后的测试表明,靠近喷发地点的努库阿洛法近海可能有一处断裂。如今由于电缆被切断,这个拥有 105,000 人口的国家依赖于卫星通信,而卫星通信受到火山造成的巨大尘埃云的阻碍。

电缆运营商警告说,修复连接汤加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海底通信电缆的任务可能需要两周时间,因为随后的火山喷发可能危及维修船。拥有并运营该电缆的国有汤加电缆有限公司(Tonga Cable Ltd)董事长萨米埃拉·福努阿(Samiuela Fonua)表示,持续的火山活动对任何需要进入喷发地点附近的汤加塔布水域的修理船都是一种风险。

“我们正在为下周可能开始的维修工作做准备,”萨米埃拉·福努阿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 “幸运的话,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修复好电缆。

汤加通往斐济的电缆,与跨太平洋南十字电缆相交,将汤加与澳大利亚、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连接起来,而如今也已被切断。 该光纤电缆位于海床上,全长 827 公里,深度达 3,500 米。

据卫报报道,预计电缆的维修将由CS Reliance号船进行,该船停泊在4000多公里外的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附近。这艘船需要先驶往萨摩亚以取设备,然后才能前往休息地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