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消息,据报道,谷歌已对人为提高搜索排名、违反公司政策的在线零售商Overstock.com做出处罚。原先在普通搜索结果,包括“真空吸尘器”、“笔记本电脑”中排在前面的Overstock链接,周二被撤到搜索页面的第5和第6页。

Overstock称,这起事件起源于其通过折扣计划,鼓励学生和教师在高校网站发布链接。Overstock表示,在2月10日收到谷歌警告前,已停止了这项折扣计划,但一些大学的站长在删除链接上行动缓慢。

互联网搜索专家表示,与教育机构有联系后缀为“。edu”的网站,常常被谷歌搜索算法认为是比商业网站更权威。当多个。edu网站提供了一个网页的链接,该网页在搜索结果中排名也较高。

Overstock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伯恩(Patrick Byrne)表示:“谷歌已经明确表示,他们认为搜索算法不应考虑这些链接的因素。我们理解谷歌的立场,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以符合谷歌的政策”。

谷歌未透露该事件的细节,理由是有不针对特定网站评论的政策。谷歌发言人称其目标“是尽可能为客户提供最相关的信息”。他还称:“企图戏弄谷歌排名的行为每天24小时都在发生”。

很多公司利用各种技术以提高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这种做法被称为搜索引擎优化(SEO)。在搜索结果页面中排名越高,越能吸引通过谷歌和其他搜索引擎寻找商品和服务的客户注意。有些公司还雇用SEO服务帮助提高他们的排名。

Overstock事件是谷歌2周内第二次针对违反规则的大型零售商采取行动。本月初《纽约时报》曾报道,JC Penney公司曾雇佣SEO服务,因此降低了其链接的排名。该零售商表示并不知道这种行为,未授权SEO这么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
2018-08-07 17:17:00
大数据 谷歌AI小游戏,意欲何为? 大数据是关键
然而,在笔者看起来,这些都只是很表层的问题,更加根本的问题是:谷歌在中国做这样一个人工智能小游戏,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 <详情>
2017-04-17 14:37:00
云资讯 揭秘华为、谷歌、腾讯云计算开源之道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MWC )上,华为哪一个“大招”砸中了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