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2日报道:已进入中国市场16年的英国电信正在悄然加大在华投入。英国电信集团首席执行官Ian Livingston昨天下午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表示,亚洲是英国电信未来市场拓展的重点,而中国市场则是重中之重。

虽然Ian Livingston没有透露对亚洲市场扩大投入的预算,但英国电信在亚洲市场(尤其是以中国为主的东北亚市场)释放的合作信号已经较为明确——首席执行官携多位高管于近日集体到访中国,足以显示英国电信对这一市场的重视程度。

Ian Livingston称,此行是希望能够在中国及整个亚洲市场寻求更多的合作。

据了解,英国电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并不涉及基础通信业务,而是与中国的固网运营商以及多个本土厂商合作,向其客户提供全球化的统一服务。其业务拓展模式可简单归结为:英国电信提供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及咨询服务等定制的ICT解决方案,而本土合作厂商提供支持及落实。

“英国电信并不向中国的个人消费者提供服务,而是向跨国企业提供服务。”Ian Livingston强调,以中国市场上,英国电信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本地企业合作,联合提供国际MPLS(多协议标签交换)服务,以满足具有地区或全球通信需求的中国新兴跨国企业,以及在中国经营业务的跨国企业客户的通信需求。

据介绍,目前英国电信在中国的客户主要包括P&G、Novartis、InBev、Mars、Unilever、Reuters、Nestle、PepsiCo等跨国企业,以及华为、中兴通讯、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国航、中国海运、中国石化、海尔等中国企业。

在Ian Livingston看来,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将是全球电信服务的主要市场,也将是英国电信在全球投入的重点之一。因此,作为去年宣布的亚太地区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英国电信已从2011年8月起在亚洲提供了约240个新职位,而在未来几年,新的员工人数还将继续增加。

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英国电信正在增加服务交付以及客户管理方面的员工人数,并将针对金融等关键行业与本土厂商合作制定产品上市方案。

目前,英国电信在中国有四个分支机构,分别设在北京、上海、大连和深圳。其中在大连的科技服务中心,以及在上海的研发中心(已搬至北京),对于英国电信在亚洲的业务拓展一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