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英国议会上院通讯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近400页的文件,详细列举了英国政府超高速宽带的不足之处。

据一份报道披露,英国政府顶着众多批评的声音首次展示了超高速宽带。

议会上院通讯委员会已经对关于厂商进入超高速宽带做出书面答复。被特别关注的诸多问题,都关系到政府能否实现2015年建立起欧洲范围内好宽带网络的目标。这份书面报告将近400页,集合了十几名委员的意见。

举例来说,英国政府宽带政策顾问组(Broadband Stakeholder Group,BSG),这家政府产业智囊很关注宽带问题。它表示,如果允许当地政府领导级别的部署,将会分解需求压力,并且将会因为没有足够的访问量而难以达到一个固定节点。

顾问组在书面答复中说,“产业方面已经就超高速宽带的获得方式提出了疑问。BDUK,DCMS(Department for Culture,Media and Sport,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小分部在采购获取上有主导权,并且已经实施了将地方政府地区看作是独立项目地区的行动,将地方政府当局自身看作是领导采购的实体机构。这个行动受到地方政府的影响太大。BSG的看法是,这些项目对于一个部门来说范围太窄了,因此导致太多采购行为,并且因为网络规模太小而导致网络不稳定。但由于政府已经创建了数量足够多的项目,尝试通过地方社区建立地方项目,将会使得总成本过高,以致那些小的厂商难以参与招标过程。这也就会形成整个项目中竞争并不激烈的局面。”

Portsmouth和Wight ISP的lsle,还有Click4Internet公司对政府与BT的关系提出了委婉的批评。这种关系被认为可以为初次展示超高速网络获得大部分资金,因为有些小的供应商反映说没有足够的资金分配给他们。

“不管5亿3千万英镑的分配是否能完全满足需求,这还是取决于解决方案的内容。但是,现有的将这些小公司排除在竞争外的解决方案,不像是能以这种预算就解决的问题。我们相信,如果可以更高效地应用这个解决方案,这个预算也许能解决问题。”Click4Internet说。

这并不是BT占市场主导地位受到的唯一批评。Geo Networks,这间ISP供应商已经退出了BDUK架构,它抱怨BT的物理基础设施访问(PIA)产品只允许企业进入现有管道和节点,根本没有为这些竞争者提供足够的空间来对抗BT.

举例来说,那些正在使用的PIA产品只能将网络连接到客户,并不是连接到公共机构或商业机构。对此,Geo认为,在招标时将BT放入了一个不平等的优势上,就好像这个商业事件将会对更多的潜在用户开放。

“Ofcom在今年年内有机会消除这些障碍,通过要求BT在商业链接市场(Business Connectivity Market)将PIA作为一种产品供应,但他们不可能会屈从来自于BT的压力而去做这件事。”Geo Network这样说。

Geo还说,“很多合同上的条例保留了严苛的法律义务,当BT希望使用现有节点和管道时,并且并不适用于它。”

政府承诺在2015年至少投入7亿3千万英镑在全英国展示下一代新宽带网络,这也是为了在招标中达到George Osborne建立全欧洲最优秀的超高速网络的目标。

译自:2012年4月19日「英国」电脑世界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朱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1-11-01 10:35:00
国际资讯 英电信加快光纤宽带部署 2014年建成超高速宽带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电信欲加速推出其超高速宽带,将完工时间提前一年,至2014年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