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8日报道:赛门铁克公司于10月23日在公司博客中表示今年1月~8月份,DDoS攻击一直在增加。

以DNS服务器作为跳板的DD0S攻击“DNS增幅攻击”的数量,与上次调查结果相比,增加了183%.经赛门铁克公司负责调查安全动向的“Global Intelligence Network”确认攻击手法已为史上最多。

第一季度最多攻击手法的是利用NTP(Network Time Protocol)。这是由于成为被攻击对象的服务器很多都升级或设定变更了。目前该攻击手法呈减少的趋势,危害也逐渐沉寂。

同时,攻击者利用“SNMP v2(简易网络管理协议)”“SSDP(简易服务协议)”等新协议的攻击案例在不断增加。

此外,恶意利用Unix服务器中Bash ShellShock漏洞的攻击也在不断增加。攻击者,利用安装在Unix服务器上的DDoS脚本,一旦DDoS脚本和恶意ELF文件被下载,DDoS僵尸网络即被构建。

DDoS攻击中复杂、多种手法组合的情况很多。例如,在瞄准特定的攻击目标时,趁DDoS攻击引人关注时,攻击者却实施了有别于原本目的的其他攻击。

目前DDoS攻击并无减少的趋势。在“地下”论坛上,DDoS攻击被以10美元不到的价格进行交易。

赛博犯罪集团“匿名者”黑客组织宣布将在今年11月5日的盖伊。福克斯日,发起名为“Operation Remember”的攻击,届时可能会很多DDoS攻击被运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16 11:12:23
云安全 赛门铁克针对勒索软件WannaCry发布全球预警
2017年5月12日,全球爆发一种新型比特币勒索病毒家族的攻击,该勒索软件名为Ransom.CryptXXX ( WannaCry)。该勒索软件由爆发至今已在全球广泛传播,并影响大量企业用户, <详情>
2017-02-22 12:14:54
云安全 赛门铁克发现中文Android勒索软件变种出现语音识别方式
近期,赛门铁克安全团队发现,最新Android勒索软件变体Android.Lockdroid.E开始具备语音识别功能。当用户说出正确内容,勒索软件才允许用户'赎回'自己的手机设备。该恶意软 <详情>
2017-02-17 13:31:32
云安全 赛门铁克推出业内全面的云安全解决方案
今日,全球网络安全领导厂商赛门铁克公司 (NASDAQ:SYMC), 宣布推出面向赛门铁克云安全平台(Symantec Cloud Security Platform)的创新功能,进一步增强作为业内最全面 <详情>
2016-11-28 09:50:33
云资讯 又一重磅收购:赛门铁克计划斥资23亿美元买下LifeLock
赛门铁克宣布计划以23亿美元收购LifeLock,这也是赛门铁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进行的第二笔重磅收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