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日报道,日前,谷歌公司与一家太阳能发电场签约,购买其太阳能的电力以抵消其在北卡罗来纳州勒努瓦数据中心的能源需求。

全球搜索巨头谷歌公司与杜克能源签署了购电协议(PPA),杜克能源公司是美国大的公用事业机构,谷歌公司购买了其在北卡罗来纳州卢瑟福郡的太阳能发电场的电能,这个太阳能发电场装机容量为61兆瓦。

谷歌的勒努瓦数据中心始建于2007年,谷歌公司于2013年再次投资12亿美元扩建了该数据中心。在扩建时,谷歌公司与杜克能源公司签署PPA协议。而美国的环保组织提出一个方案,大型用户可以直接从杜克能源公司购买可再生能源,因此,这些用户将不必参与建设和运营可再生能源项目。

“通过与像杜克供应商的紧密合作,我们的数据中心现在可以受益于北卡罗莱纳州的新兴太阳能产业。”谷歌数据中心的能源策略专家加里•杜玛什在一篇博客文章表示,“此次购买的太阳能发电量可以满足这个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这是第一次这样的购电协议,这让实现我们绿色节能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我们将最终实现100%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几年前,谷歌公司直接投资建设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但近年来采取了PPA战略,可以采用公用事业机构开发的可再生能源。而其他云计算巨头(如亚马逊、苹果和微软)也采取了同样的路线。

谷歌公司投资建设可再生能源的项目侧重于风能,其中包括一年前收购的荷兰一家62MW的风能项目。另外,谷歌公司还收购俄克拉荷马州和瑞典的风能项目。

杜玛什表示,谷歌公司是目前采购可再生能源规模大的企业,其签署了购买1.2GW电力的长期合同,并希望美国各州鼓励数据中心运营商采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微软公司和亚马逊公司最近也签署购电协议,在芝加哥和俄克拉荷马州采购更多的风电项目,以更好地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的承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
2018-08-13 10:00:15
UPS电力 一旦数据中心断电,现场发电如何应急?
2025年全球数据中心消耗的电能占全球总发电量的五分之一。 <详情>
2018-08-07 17:17:00
大数据 谷歌AI小游戏,意欲何为? 大数据是关键
然而,在笔者看起来,这些都只是很表层的问题,更加根本的问题是:谷歌在中国做这样一个人工智能小游戏,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