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22日,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中国 IDC 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 IDC 圈、CloudBest承办,并受到多家媒体大力支持。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微软大中华区营运暨营销事业群总经理 康容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Microsoft Azure Stack 助您实现混合云战略》主题演讲。

演讲实录如下:

康容

康容:各位听到刚才主持人讲,我们最近微软的智能云平台受到热烈的欢迎,我们现在在全球部署超过40多个数据中心地区,各位可能不知道我们在国外的两个友商,大的A跟G开头的,如果把亚马逊和谷歌的这些企业云的规模加起来,其实微软的智能云平台,远超过他们。我们是最先的国际级的企业云合法落地在中国,我们在中国的Azure智能云平台跟国外的Azure云平台是相容的,我们在国内也受到客户的欢迎,我们现在有超过1300多家合作伙伴,在微软的智能云平台开发了他们的解决方案。

各位可能不知道,微软过去三到五年的大量转型,不但称得上是人工智能,我们也拥抱了开源,微软的智能云平台其实是接受多数的开源的语言。各位可能不知道我们全球智能云平台上的虚拟机有超过40%是Linux,我们国内的比例还更高,超过一百,所以微软大量用到了开元,我们国内有超过十万企业已经上云。

十月份我们微软的智能大会宣布了两件事情,当然智能云平台落地在中国三年,我们扩容了一倍,可是我们宣布说我们未来六个月,因为要满足这么多客户的需求,我们会扩容三倍,所以你可以看到我们的成长速度增长越来越快。刚才主持人也提到,我们全球的执行长宣布了很重要的消息,微软的Azure Stack技术明年春天会落地在中国,这是很好的消息。

讲到Azure Stack,其实微软的混合云策略不是新的,我们一路都在做混合云,我做个比喻,在混合云方面,微软有很多老一辈的友商,私有云落地的技术的确很强,但是公有云还在追。我们也很多新一辈的友商,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公有云蛮强,可是他们在私有云方面也是在学习。微软算是在科技行业里独特的地位,因为我们私有云跟公有云的技术就是同样相容的,背后就是Window server服务器,SQL server的管理系统,所以我们的混合云、私有云、公有云永远是相容的,对于客户支持最方便、最有弹性,比如说他们的数据和虚拟机想要从自己夹板到公有云,也可以搬回来,这是最基本的、很重要的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所以微软一路都在做混合云。

还有一种云非常重要是什么?微软四十年以来都是依靠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们的生态,现在虽然我们说的公有云五到七年,微软全球的应收还是93%以上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生态。所以在混合云这方面,微软不是自己做,我认为我们肯定要依靠我们的好合作伙伴去上云。

Azure Stack是代表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针对于我们IDC的合作伙伴,我会多讲一下Azure Stack的好处,你会看到非常好的机会,无论是连接、在线到Azure中国的云,或者Azure国外、全球的服务,还有这底下的私有云。

微软的公有云方面已经是企业云规模大,40几个数据中心里面都会扩容,可是如果我们看到混合云,我们认为我们有上百家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会使用Azure Stack,还有微软的混合云的技术,来提供更多需求,客户的需求有的时候有非常偏僻的,或者边缘的需求,或者他们有数据方面的,各个国家,无论是中国还是欧盟,各地的法律和规则要符合,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需求,我们肯定要依靠合作伙伴的生态来满足。

Azure Stack还有一个好处是什么?客户自己也可以部署Azur Stack,而且是同样的技术。我们觉得这像是微软智能云平台的一片布。公有云到合作伙伴的云,到自己家落地的技术是相容的,这是很重要的策略。

Azure Stack硬件的合作伙伴,全球的合作伙伴,国内好的合作伙伴联想和华为,国外的叫CISCO都会落地在中国,我们现在一起在合作,我们春天会一起上市。

谈到Azure Stack,它不纯粹是设备基础,它提供我们Azure智能云平台上的平台服务,有很多很多平台服务,高规格的服务,要做开发,要做数据分析,要做各式各样更有价值的场景,也会落实在Azure Stack里,如果您部署Azure Stack,在您的数据中心,就等于像是部署一块Azure在您的数据中心。

通过Azure Stack学习有另外一个好处,您也可以往Azure公有云这边的认证走,同样的学习,所以这个投入不会浪费,这是样本的学习,我们有很多的合作伙伴,他们都在投入Azure Stack的学习。

我们认为Azure Stack有三个主要的重点场景,当然有很多别的,但是这三个,首先有很多客户,特别是要走“一带一路”策略的客户,他们会碰到所谓边缘的或远离的这些需求,这是第一种场景。第二种场景是刚才提到的,无论是在欧盟、中国、各个国家有不同的当地的法律和规则,有的时候为了符合企业客户的需求,我们会有Azure Stack,还有混合云的场景。第三,我刚才提到在平台服务方面,我们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对于开发新的云服务、新的APP,在大数据的分析上会有更多的需求,这是Azure Stack三个大的个场景。

谈到第一个场景,所谓的边缘,举几个实际的例子。我们有很多客户在能源这方面,比如说石油、天然气或者新能源、风力发电,在中国有一个很好的客户,它的风力发电可能在非常遥远的地方,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在内蒙、青海,还是在国外更远的地方,他们就有这些边缘的需求,可能我们公有云的规格还不符合,这就是一个很好的Azure Stack落地的服务场景。谈到刚才的石油企业,他们的网路、信号,这些东西都不一样靠谱,他们有很大量的需求,这又是一个Azure Stack落地的需求,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其实有很多客户已经在使用混合云的这些技术。

这有什么好处呢?刚才谈了,就满足这些边缘的需求,网路不靠谱的需求,无论是移动还是在边缘,这都是Azure Stack可以解决的问题。

第二个场景,安全、数据部署的地点,这个事情变得越来越敏感,所以为了符合我们客户的不同需求,我们看到很多客户会选择Azure Stack,或者一个合作伙伴部署的Azure Stack这样的场景。我们谈到欧盟有一个新的法律5月份要开始了,保护欧盟客户的数据隐私跟安全,这些场景非常重要。我们知道越来越多的客户每天都在问我,我们在欧洲的生意要怎么办?我们要怎么部署?要怎么保护?怎么维持我们在欧盟的合法运营情况?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需求。

我们知道各个行业常常有他们自己的需求,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金融产业、医疗,连教育都会有一些特色的行业规则,在这方面我们也看到很多Azure Stack的需求。

举个例子:这是一个欧洲的银行,它们为什么选择部署Azure Stack,就是为了符合各个不同的国家的数据安全方面的需求,这对他们算是很早的投入,我们国外已经上市,我相信在国内已经有很多银行、金融行业的客户对Azure Stack非常有需求。

刚才谈到对于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不但可以部署Azure Stack,我们有很多合作伙伴会把他们自己的服务、自己的使命,也加上Azure Stack的服务变成一个解决方案,完整地一个解决方案给客户。

这是我刚才提到的第三个场景,我们看到很多客户对于开发高规格的服务很重要。有一个客户跟我开玩笑,不知不觉过去两三年我们变成你们了,我说什么意思?他说我发现我自己养了超过八百个工程师开发者,我说你大概还低估了,我估计您这么大的企业远超八百。我就问他们管理多少个解决方案,管理多少个APP.他说好像统计有170多个。这种管理,部署在云上Azure Stack是非常好的,比如要做(英文)的服务,这是Azure Stack非常好的场景。

最后做个总结,对于我们很好的IDC的这些合作伙伴,我们认为Azure Stack代表非常好的机会,首先我们看到微软的Azure智能云平台的成长率,所以我们希望我们会有很多好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生态,也来参与成长。第二,我们知道很多企业的客户对于需求,对于混合云的需求也是依靠合作伙伴来满足,无论是边缘的场景,还是高规格的开发,或者是满足他们行业、或者国家的这些法律跟规则,这些都是非常好的Azure Stack的潜力。我们也看到国家的策略在“一带一路”方面,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他们会出海,在别的地区有这种需求,所以我们认为这对我们的合作伙伴是非常好的机会。

我相信明年有企业的需求要拉专线,他们为了安全,他们想要通过合作伙伴和专线直接连到Azure,在中国或者智能云平台,Azure在国外,这也是很好的机会,所以如果您有兴趣,在这个活动的调研请不要忘记提出来您对微软的技术,Azure Stack,混合云有兴趣。谢谢各位!谢谢!

【中国IDC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01 11:06:46
云资讯 全球云市场第三季度增长37%
从地理位置来看,全球所有地区的云市场都在继续强劲增长。 <详情>
2021-10-28 10:24:59
2020-08-05 10:45:48
云资讯 微软计划于9月15日在安卓平台上推出云游戏服务xCloud
目前只在安卓平台上推出该服务,暂不考虑在其他平台上(IOS)发行。 <详情>
2020-07-07 17:15:44
云资讯 微软云进入“深水区”
微软是云计算大趋势的中心枢纽。主营业务除了PC、Surface和游戏之外,几乎所有收入都有云计算动量的驱动。最新消息是,微软游戏业务也将转向云。虽然在多数人眼中,微软仍 <详情>
2020-04-15 10:17:52
云资讯 微软云计算十年发展历程 将逐步发展成多云加混合云平台
从最初单纯将Windows操作系统迁移到互联网之上的基本思路,到最终帮助微软赢下人人垂涎的JEDI合作协议,Azure无疑经历了漫长的起步与发展周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