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布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贵州6家入选!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共计49家数据中心成功入选,其中,贵州6家入选。

★ 据了解,经评审,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拟将49家数据中心纳入《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第一批)》,包括金融领域3家、能源领域1家、互联网领域17家、电信领域17家、制造领域3家、公共机构8家。

★ 贵州入选的6家分别是: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贵州国际金贸云基地数据中心、中国联通贵安云数据中心、贵州高新翼云数据中心、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中电西南云计算中心。

工信部公布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贵州6家入选!

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贵州占6家

近年来,数据中心数量和规模不断增大,但传统数据中心高耗能、低利用,且布局分散、发展粗放,造成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和能源的巨大消耗。加之产生大量温室气体、消耗大量水资源等,给资源和环境带来巨大挑战。而绿色数据中心将打破这样的局面,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和先进科技,实现节能降耗和减污增效,社会和企业的经济效益显著。

贵州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同时,坚守生态底线,成为绿色数据中心的集聚地和先行区。同时,贵州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产业发展环境,加之电力资源、政策环境及产业链条上的优势,正使其成为发展绿色数据中心的一类地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