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537193_banner

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建议,规范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信息平台,建立省级自然资源数据中心,运用大数据技术搭建自然资源信息披露平台。

“建立自然资源信息披露机制,即采用编制会计报表的形式,为使用者决策提供信息。”郑军介绍,目前各地试点主要以县、市为试点单位责任主体,试点成熟之后势必会扩大至省级为责任主体,或更高层次。仅依靠各市、县各自编表,各自摸索,会导致编表程序、评估方法不统一等问题,影响建立全国统一的标准体系。

此外,资产负债表的原理缘自会计的理念,目前报表编制在试点摸索,报表框架也并未定型,报表内容亦没有统一标准,更加缺乏一套“财务”分析的指标体系来对地方政府的生态环境建设予以考评。

为此,郑军建议,以建立省级平台为目标开展顶层设计,便于日后报表汇总或合并。集中力量和资源,将工作重点先放在编制报表方面,审计自然就有了参照体系和标准,责任追究、绩效考核时才有指标体系。

“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关键在于资源的统计与调查,没有资源数据就没有‘原始凭证’。”郑军说,目前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还有待健全,统计数据时效性和共享性还有待提升。

为此,郑军建议,以省级为单位建立自然资源数据中心,收集整理划分不同数据信息,明确分类自然资源信息数据源,对信息数据实行科目代码管理。理顺规范自然资源信息内容,构建信息框架,运用大数据技术搭建自然资源信息披露平台。

郑军还建议,成立自然资源评估与管理研究中心,将新成立的研究中心与国家层面和现有的智库机构对接,充分利用现有智库成果,整合智慧和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