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2018年7月20日,山东移动在青岛举办“海岱云天,数聚齐鲁”中国移动山东青岛IDC推介会,百度、阿里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互联网企业以及青岛市经信委、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啤酒等近百家本地政企客户参与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180723091421

山东素有“齐鲁之邦,礼仪之乡”美誉,鲁中平原以农耕文化为特色,潍坊风筝、杨家埠年画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胶东沿海渔家风情浓郁,粗犷奔放;鲁西地区传统深重,是孔孟之乡。

当然,除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处于数字化经济转型重要时刻的山东,如今正在加速拓展数据中心行业布局。尤其是随着山东省数字经济的转型,新旧职能转换步伐的加快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急剧增长。

海岱云天,数聚齐鲁

山东移动大力布局IDC业务

数据中心是承载云计算资源的物理设施,是“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基础支撑。山东移动借山东省新旧职能转换的东风,在互联网、政企行业客户日益增加IDC资源需求的市场因素驱动下,正在全省积极布局和开展数据中心业务。

据了解,山东移动拥有丰富的用户资源,目前拥有超6500万的移动用户,超4200万的4G用户和超1000万的有线宽带用户,用户群体庞大。

目前,山东移动在全省采用“两中心、多节点”的IDC发展布局,直接服务华北、华东、华中,辐射全国。济南、青岛两中心,临沂、枣庄两省级节点,盘踞省内黄金地带,共计13个地市级数据中心。

山东移动IDC可以提供一流的机房、一流的服务、一体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满足设备托管、带宽接入、网络安全、机房定制等多元化信息平台托管服务需求,实现信息集中化,管理精细化,节约建设和维护成本。

微信图片_20180723091427

众巢引凤,落地生根

青岛移动建成中国北方沿海大云数据中心

大数据时代,青岛移动积极探索运营商基础设施与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的紧密结合,目前为止,山东移动首个“五星级”IDC数据中心——青云数据中心已经建成。青云数据中心位于中国移动CMNET骨干网节点,是遵循模块化、智能化、安全绿色的设计理念,按照T4标准建设的现代化数据中心。

微信图片_20180723091433

据介绍,青云数据中心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1栋数据中心机房楼以及四栋配套建筑已建成,已交付机架3000个、5.4T出口带宽。

到底青云数据中心的优势如何?具体来看。

政策红利:山东处于“一带一路”交汇处,还处于“一圈一路”(渤海湾——京畿道经济圈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处,青岛承接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任务,享有国家各项政策优惠。

理位置优越:位于红岛经济区,交通便捷,距在建的胶东国际机场17公里、距红岛高铁站(将于2018年底建成)仅5公里,青云数据中心占地面积163亩,投资30亿元,规划2万个机架、20T出口带宽。

硬件设施完备:园区引入双路一类市电,自建110KV专用变电站,变压器和UPS系统均采用2N配置,一期配备10台高压柴油发电机组及室内外储油罐,为园区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园区空调系统采用水冷空调+新型空调末端形式,精确制冷。

绿色节能:园区回收机房余热用于园区及市政冬季供暖,通过一系列节能增效配置,园区PUE能效指标达到1.308,满足国际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标准。

专业化运维:园区配备专业细致的运维团队和全天候的快速响应速度,为广大客户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目前已为腾讯、阿里、爱奇艺等主流互联网公司提供专属VIP服务,为青岛政务云等省内200余家政企客户项目提供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胡海波分析了山东省的IDC发展潜力。胡海波说:“从生态环境良好、IDC产业增速较快和云服务基础日益完善三方面来看,山东在发展云计算和IDC服务方面具备明显后发优势,值得期待!”

关联阅读:

拿下ToB!雷系内部生态合作:金山云、小米IoT推边缘计算产品

企业上云,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

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止实施数字技术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