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x300像素(1)

全球信息化浪潮风起云涌,数据作为一种新的生产要素,已经成为各行业增强创新动能的重要发力点。从数据开发应用持续释放新动能,到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创造新可能,毋庸置疑,数字经济已成为带动各行业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互联网+”行动深入推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有力推动制造业等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数字经济时代,IDC产业齐头并进

IDC是服务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战略布局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基础设施。随着“互联网+”等战略深入推进,IDC在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推进创业创新、助力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作用日益凸显。未来,伴随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新产品新服务将不断加速应用,IDC对数字经济发展与新技术演进的支撑作用仍将持续提升。

国家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27.2万亿元,对GDP的贡献为55%,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位居全球第二。

据科智咨询(中国IDC圈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2018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IDC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同比增长率32.4%。

传统企业亟待转型突破

数字化转型的概念代表了革命和机遇,尤其在竞争加剧的今天,为了生存,传统企业需要获得持续发展的能力。而通过转型,一方面企业可以借助数字化创新,加快内部流程、业务模式等方面的变革;另一方面,通过变革,企业逐渐转变成为由数据驱动的组织,意味着企业决策和发展更具洞察力。

信息时代却往往是信息高度不对称的,有些企业明白自己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但却不知道如何转?转向哪?消费者了解消费品功能,但不知道哪些数字化需求可以被满足。这些都需要具备专业知识和技术积累的IT企业来引领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此时,IDC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就此迎来了新一轮商机

数字经济大潮来袭,传统企业如何利用借力IDC成功转型?IDC厂商们如何浪里淘金?企业们如何海外掘金?…… 2018年10月26日, IDCC2018•序章“掘金数字经济时代”圆桌论坛(深圳站)将为您揭晓答案。届时, 来自政府、协会相关领导,IDC企业、运营商、设备厂商等数十位企业高管将相聚深圳,汇聚真知灼见,让思想碰撞,为企业决策者更好地把握数字经济时代脉搏,洞悉IDC产业发展动向。

访谈咨询:曹先生:010-51455822  will.c@idcquan.com

关于数字化转型更多的精彩话题,敬请持续关注“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8)。

IDCC2018

IDCC2018报名入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9 16:31:00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