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12月12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简称“IDCC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工信部和信通院的领导与专家,以及来自运营商、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等多领域多行业的企业高管、嘉宾、媒体。

12月13日,IDCC2018首次设立的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正式登场。嘉宾们共话数字经济时代,把脉全球IDC产业动向,关注行业热点,深入交流探讨,共享合作发展机遇。

会上,新加坡电信中国区资深网络规划师付喻峰以《依托新加坡数据中心,拓展您的东南亚版图》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未经本人核实):

微信图片_20181213111751

新加坡电信中国区资深网络规划师付喻峰

大家好!我是来自新加坡电信的付喻峰,很荣幸今天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交流新加坡电信对于数字化转型和我们产品的介绍。

新加坡电信是新加坡大的电信运营商,有超过百年历史,地位相当于中国的中国电信。

关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越来越多的应用被覆盖到云上、移动APP上,旧有基础设施越来越不适应时代发展。旧有的基础设施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定义到混合云、软件定义网络、安全服务上,旧有的应用可以定义到现代化运营商去,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秒级交付,以及更灵活的交付。

数字化转型的基本要素从5方面:网络层、云计算,有两个重要方面贯穿始终,一个是管理式服务,另外就是安全服务。

企业角度来说,企业关注四方面:成本、风险、利润、成本优化。CIO角度是关注安全性、合规性、数字平台、客户体验和满意度、成本效率和效益。我们跟很多企业打交道会了解他们不仅仅要削减成本,同时更关注钱要用在刀刃上,希望用这个钱达到更好的效益。最后是端到端管理服务。

CIO有这方面的理念,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把这些理念细化到具体架构上呢?从上往下对企业分为两类不同用户:企业内部用户,就是我们自己,企业内部办公室用户。外部用户,由于自己性质不一样,交付要求也不一样。企业内部用户只需要混合网络就可以进行交付,外部的用户更倾向于要用因特网进行交付。从最终应用层可以分为几方面,一个是SaaS服务层,第二架构公有云/私有云上的应用,公有云上的应用包括增值服务,在云上有机器学习、AI类似的服务。第二部分服务企业内部ERP、CRM、大数据分析业务也可以架构在公有云/私有云上。最后一部分应用企业数据库或者旧有的平台,架构在私有云上的。

我们跟企业交流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已经打算或者已经出海了,对于企业到海外有一些关键关注点是他们比较关注的,我们总结了6大不同点:

1.企业对资源访问有多快。

2.企业对于资源的掌控和灵活性。

3.企业对端到端的保障有什么样的要求。

4.对于企业目标市场在哪,对目标市场有什么法律法规,以及某方面的政策。

5.企业过去以后需要对因特网,对海缆连接性有什么需求。

6.企业在海外是不是已经有海外资源或者将来需要有这方面的资源。

数据中心作为企业首选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用户在选择数据中心的时候会有几方面的考量:

1.对数据中心最少要求两条不同的光缆路径从数据中心出来。

2.企业客户对于数据中心光缆路径是否有完全掌控,可以避免单点鼓掌。

3.企业用户对主要海缆系统需要有什么样的连接,是不是需要很好的海缆需求连接。

4.良好的互联网环境。

5.企业对计算资源和当地资源需要快速访问。

除此以外,企业做规划的时候会更考虑长期的发展,除了在这个地方有数据中心以外,将来长期规划是什么样的,需要以这个地方为中心向周围发展,我们需要更好网络覆盖的运营商提供服务。基于这几方面的考量,新加坡作为网络资源很丰富,电力资源也很稳定,政治也很稳定的地方,就可以作为很多企业出海的首选。

新加坡电信在新加坡本地是首屈一指的数据中心提供商,在本地有8个数据中心。我们在全球范围内12个数据中心:新加坡8个,香港2个,澳大利亚2个。数据中心物理上、网络上、云上有超越网络行业标准的安全设计,同时数据中心里有很好的网络连接,一个是我们自己的,全球范围超过30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点。新加坡本地有自己定义的SDN网络,可以很好连接数据中心和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和云,数据中心本身自己的因特网连接,用户只需要通过单独的线,一个物理端口就可以实现三方面同时的连接。总体可以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包括从机柜、云、本地的数据连接、国际数据连接、安全、最终管理服务。

新加坡电信旗舰数据中心叫DC West。

新加坡电信在全球范围数据中心的覆盖,总体有12个数据中心,新加坡8个,香港2个、澳大利亚2个,总体面积140万平方英尺,总体功率90兆瓦。

旗舰数据中心里建立了我们的云生态:

1.在数据中心里面建立了SDN网络,通过这个SDN网络可以通过一根线接入其它的数据中心或者其它云服务提供商,还有其它的互联网连接。

2.该数据中心和新加坡海缆就在旁边,可以通过海缆到其它数据中心。

3.新加坡电信在数据中心建立了我们自己的点,可以方便接入。

4.数据中心里已经有很多内容服务提供商,在数据中心里用户想接入到这些服务提供商,可以很方便接入。

用户在数据中心里只需要一根线接入,就可以通过我们建立好的SDN网络方便进入其它数据中心、数据云服务商,以及因特网的互联。

实施的时候可以给用户提供网络的口,通过网络门户,网站用户可以在里面说要下什么样的单子,需要连到数据中心、云、其它的互联网,用户只需要在里面填写自己需求,通过一个物理端口一条线连接到三个不同的服务商,可以简化用户管理和网络连接,对用户成本有很好的改善。

我们在新加坡软件定义网络总体覆盖图,目前覆盖超过25个数据中心,基本主流数据中心都在里面。新加坡电信和在全球范围内也和其它前六大云服务提供商打通了连接,包括新加坡、香港、日本、欧美。用户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想得到一条有保障的低时延稳定云访问线路,可以就近接入我们的点。

新加坡电信很早就在亚太地区有深远的布局,因为它有100年的历史,在亚太地区拥有自己投资的海缆,也有交换和购买海缆资源,组建全网互联的网络。同时欧美地区也有不同海缆供用户选择。澳大利亚也有不同海缆可以供用户选择。

新加坡电信有自己覆盖全球的网络,直接覆盖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带宽资源超过1T,T也是超过230个网络了。骨干网资源建立在不同海缆基础上,可以达到很好的冗余性。

新加坡电信标准产品,全球范围内超过300个国家和城市有超过400个点,在国内有超过80个点,东南亚、欧洲、美洲、美国都有自己的点覆盖。

讲了很多的产品和架构,最终还是需要落实到用户平台上去,三个不同类型的数据中心,用户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时候可能会考虑把私有云上的数据备份到公有云,或者私有云上计算资源分摊到公有云,这样要求公有云/私有云和数据中心的传递,这样就可以很好运用SDN网络进行传递。用户私有云和其它合作伙伴数据中心之间的连接,也可以通过数据中心和数据中心的连接很好地完成。

传统企业用户用了NPS网络,它性能很好,但是价钱比较高,这样情况下,可不可以用比较低的成本,得到比较好的保障的网络呢?基于这样考虑,建立了软件定义核心网络,在全球各地部署了不同点,允许用户通过本地因特网的方式接入当地的点,通过软件定义核心网络到达另外一端,这样可以提供端到端,具有保障的服务给用户。

国内很多用户会越来越多用到SaaS服务,从国内访问这些服务的时候会因为国内政策或者机制方面原因会说这访问性能不太好,很多时候访问不到。针对这样的情况有自己的SaaS的平台,可以很好地加速从用户到达SaaS服务的性能。

客户没有那么多资源投入进来建立自己安全运维中心,企业客户就可以把运维情况和需求外包,我们自己建立了自己的安全运维中心在新加坡。通过安全运维中心7×24小时监控物理和虚拟上的防火墙日志,针对不同的反馈可以做相应操作。

企业网对于一般用户是不可见的,如果对某些用户来说突然间发现局域网内访问某些网站访问不了,我们有一个服务叫NIAS,可以实时监控网络设备以及应用情况,通过这样情况进行分析,如果客户发现网络不可用了,有DNS相关报告过来,可能因为这个访问不了。

我们可以提供软件定义局域网的方案,通过这样方案可以很好管理局域网内所有设备和进行远程配置和监控。可以提供3大类服务模块:

1.安全性。

2.新型云服务模块,NIAS,智能机器语音等等应用。

3.广域网服务模块。

我们从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灾备,网络解决方案,安全和存储,包括后来的运维,总体是4个角度:设计、架构、管理、运营,提供一站式的管理式服务,以及专业服务。

谢谢大家!

 【中国IDC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06 14:15:00
新闻动态 国家信息中心与燧原科技等联合发布《“东数西算”战略下绿色智算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以智算中心为算力底座,在我国东西部地区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的算力协同合作,将是我国推动“东数西算”工程落地的重要场景之一。 <详情>
2021-01-07 11:31:55
5G资讯 新加坡电信将公用电话亭改造为5G多媒体亭
新加坡电信官网1月5日消息,位于乌节道唐楼的标志性公用电话亭已被改造为能够提供5G连接的下一代多媒体亭,提供24小时的Singtel服务和免费的5G WiFi,并播放Love Nature的 <详情>
2020-09-07 11:17:00
2019-04-08 10:30:00
运维管理 赋能IDC基础设施,5G能实现光速传输数据吗?
虽然人们知道总有一天5G将成为无线连接所有设备和应用程序的隐形结构,但很难准确预测5G技术未来的样子。人们所知道的是,未来几年将要创建的数据量将显著增加,这意味着5G <详情>
2019-01-10 09: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