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近日,在央视网络春晚上出现了一位虚拟主持人,由美国一家AI公司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央视网络春晚引入了央视主持人撒贝宁的虚拟形象共同主持。尽管其外表和手势栩栩如生,但说话的声音明显更像机器人。

Screen-Shot-2019-01-29-at-12.57.24-PM

这场时长两小时的网络春晚不会与央视每年除夕直播的春节联欢晚会混淆。不过,它们有着相似的主题:今年,网络春晚的口号是“把爱带回家”,与另一个活动的主题“回家”相呼应。

据中新网报道,该虚拟主持人是由美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bEN开发的,该公司还为央视其他三位主持人制作了3D模型。该公司联合创始人Adam Zheng说,3DS Max和Maya等建模软件被用来分析和构建模特的面部和身体。

为了创建语音模型,主机需要录制大约12种声音,而人工智能和动作捕捉技术则用于录制和复制手势和表情。为该节目创建虚拟电视主持人的过程耗时20天。

央视网络晚会于2011年首次亮相,主要是为了吸引年轻观众。

除夕之夜,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将准时登场。此次春晚除了北京主会场之外,还在深圳、长春和井冈山设立了3个分会场,并将首次采用5G直播技术,之前已经分别在深圳和长春成功进行了实验。2018年时值中国改革40周年,2019年则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故此,外界认为将分会场选在井冈山、长春和深圳分别寓意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主题。

另外,此次央视将与百度合作,发放价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红包”。至此,BAT三大巨头都已经与央视春晚进行了合作。对于能否应对除夕之夜数以亿计的峰值流量,外界也充满期待。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工信部回应晋华遭美禁售:希望美国政府将晋华从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移除

Duang!Duang!Duang! 中国IDC企业俱乐部活动重磅来袭!

5G将拉动10万亿经济,创造310万岗位,难怪十大部委联手力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09 16:39:52
云资讯 19天备战 691亿次红包互动 京东云独立抗住了
京东云依托云原生数字基础设施和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秒级调度近300万个容器、超1000万核算力资源。 <详情>
2021-02-19 10:26:09
云资讯 阿里云、腾讯云、京东云联手 扛住了春晚红包流量狂潮
今年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以视频互动为主的春晚,看视频、看直播、拍拜年视频成为重头戏。 <详情>
2021-02-18 14:48:04
云资讯 智在中国年|数字创新,让每个人在云上比心
为应对2020年春节的高并发需求,微博使用阿里云的计算服务,支撑了用户182亿次阅读量和8亿次红包领取。 <详情>
2021-02-02 10:11:15
云资讯 央视牛年春晚将首次采用“云”传播
由于疫情影响,有些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不能来到现场。为了满足观众心愿,春晚首次采用“云”传播、“云”互动形式,实现隔空连线心意相通。 <详情>
2021-02-01 09:14:39
5G资讯 春晚将开启8K模式 聊聊8K和5G的那些事
春晚承载着我们过年的记忆,记得以前在黑白电视上看春晚,然后有了彩色画质,画面清晰度也一年一年逐渐提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