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消息,在中国铁塔边缘数据中心暨FSU动环监控服务交流会上,网宿科技与铁塔智联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宣布将在边缘计算、物联网等5G时代关键技术应用领域展开合作。

3

3

自从6月6日工信部发放了4张5G牌照之后,整个中国的5G建设都进入了加速状态。大多数企业都希望能参与到这样的时代大潮中,无论是成为新时代的领航者,还是攫取前期行业红利,提前布局都是必不可少的。

这次网宿科技和铁塔智联的联合,就是典型的提前布局之举。双方手中都有强大的网络基础资源,也有面向5G的发展能力,同时也对对方手中的资源具有很强的需求。基于对5G时代的野心,双方的合作也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网速科技是国内大的CDN厂商,一直宣称在布局边缘计算领域。虽然目前为止,边缘计算并没有实际的落地场景,但行业均认为边缘计算将在5G时代大放光彩。边缘计算不是简单的依赖5G,也会为5G的低时延、高密度计算等需求提供更好的基础支撑。

CDN具备多节点特性,是边缘计算的天然载体。网宿科技在全球部署了超过1500个CDN节点,并有十大流量清洗中心。在业务战略上,网宿科技财报中指明“以CDN业务为支点,围绕产业链, 推进云安全云计算及边缘计算等业务的技术研发及市场拓展”。

可以说,边缘计算是网宿科技的重要业务战略方向。

在铁塔智联方面,作为中国铁塔旗下的跨行业信息服务专业化公司,一直承载着实施中国铁塔由通信塔向社会塔转型的战略任务。也即通过跨行业合作,将中国铁塔的195万座通信塔潜力发挥出来,以共享的方式降低社会信息化成本。

通信铁塔基础设施具备良好的分布优势、挂载优势、不间断电力保障和专业维护监控优势,成为各类传感器的理想载体。铁塔智联手握中国铁塔独特的站址资源、丰富的品牌与产业资源,则希望通过在5G时代充分发挥出这些资源的潜力,第一选择当然是与物联网行业进行联合、融合发展。

正是在这一基础之上,促成了这次“1500节点换195万铁塔”的战略合作。

对此,铁塔智联董事长俞喆表示:“随着5G商用的的来临,对边缘计算的落地应用需求迎来爆发。我们希望开放铁塔的优势资源,与网宿深化共享合作,共同推进边缘计算多场景应用落地,共同推动边缘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产业的发展。”

而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则表示:“战略牵手铁塔智联,将对公司布局边缘计算形成重要推动力,尤其是在边缘节点资源布局层面。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化边缘计算布局,携手铁塔智联为5G时代各行业提供更加多元、更加适配和更为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战略合作各有目的,谈不上谁更划算。就双方的目标看起来,网宿科技显得更加明确一些。围绕自身的战略部署,积极聚拢资源,特别是铁塔这种独特的通信资源,提前掌握在手中,无疑会对未来的发展带来极大便利。

而对于铁塔智联以及中国铁塔来说,真实的目标则不仅仅是和一个企业的合作。如何在5G时代的物联网、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场景中凸显自己的存在,一直是铁塔这类基础设施服务商面对的难题。本次与网宿科技的合作,则是为未来发展方向做出的一个试点与范例。

据媒体报道,这种合作组合实际上在业务也早有先例,此前,包括Crown Castle、SBA Communications和美国铁塔在内的美国主流通信铁塔公司都和边缘计算服务商建立了合作。在5G时代,此类合作或许会成为行业主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11:55:32
2021-05-10 10:03:11
云资讯 网宿科技宣布云计算业务EdgeRay爱捷云独立运营
全球3400名受访者中,有86%认为混合云是理想的运营模式,中国受访者则有92%持这一观点,超出全球水平。 <详情>
2020-09-10 10:05:07
2020-04-23 09:11:25
国内资讯 网宿科技2019年净利仅3448万元,同比下降95.71
4月23日消息,CDN龙头厂商网宿科技日前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07亿元,同比下降5.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8万元,同比下降 <详情>
2019-07-22 11:46:13
5G资讯 网宿科技与铁塔智联战略携手 共推5G边缘计算建设
在中国铁塔边缘数据中心暨FSU动环监控服务交流会上,网宿科技与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塔智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边缘计算、物联网等5G时代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