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数据中心规模与容量成倍增长,随之而来的运维管理复杂度和难度也日益增大。相关数据显示,有70%的机房宕机事故是人为失误造成的,传统人工运维带来了更多安全隐患。此外,人工运维只能对故障“亡羊补牢”,无法做到见微知著,无法发现潜在安全问题。因此,随着AI、5G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应用,从传统运维走向智能运维是数据中心运维的必由之路,也是提高数据中心安全性的有效手段。

2019年,国内正式开启5G商用,新应用场景不断涌现,数据中心发展面临新格局。这一背景下,数据中心面临怎样的安全形势?产业上中下游企业各自如何理解数据中心智能运维?IDC业界做了哪些智能运维的探索和实践?智能运维应具备哪些能力?智能运维框架如何搭建?

为了探讨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的方向与趋势,分享智能运维的实践经验,促进数据中心运维水平和安全性的提升,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专门设置了“智能与运维安全论坛”。该分论坛将于12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亮点众多,将邀请来自数据中心运营商、设备厂商、技术厂商、行业客户的高管以及产业专家围绕数据中心的智能运维和安全畅所欲言,进一步推动数据中心发展,助力我国新基建

现将论坛议程及部分重磅嘉宾信息剧透如下:

1、克莱沃演讲嘉宾-季程晨

季程晨

深圳市克莱沃电子有限公司特聘技术专家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区块链专委会委员、广东省区块链与分布式物联网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科院先进院众享物联网安全创新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南京大学信管学院区块链实验室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区块链安全研究中心特聘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YOCSEF深圳AC委员。

演讲主题:分布式智能配电信息安全系统(DIPS)

3、智能运维论坛-有孚网络-吕鑫-不合格

吕鑫

有孚网络执行副总裁

有孚网络执行副总裁,逾13年互联网行业研发经验。带领有孚技术团队,成功开发了信息安全监控系统、服务器运行状态监控系统、海量容灾存储系统、云计算平台等项目,并在公司业务平台组件、维护、故障处理、安全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演讲主题:云数据中心智能运维一体化实践

侯岳12月6

侯岳

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业务经理

侯岳,2008年进入中国建设银行工作,目前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自入行以来一直从事数据中心运维体系及平台的规划建设及架构管理工作,具备多年的运维管理经验。先后参与了美国银行战略合作项目、IT服务管理平台项目、新一代IT服务管理项目、云数据中心项目等多个全行大型项目,目前负责企业级IT架构视图的建设工作。

演讲主题:企业级IT架构视图可视化与运维领域应用

还有更多参会专家,敬请期待!

论坛议程(请以最终会议现场为准)

智能运维与安安全议程

扫码报名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IDCC2

关于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作为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内知名的盛会以及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政府和厂商等产业上下游的高效沟通平台,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2019年12月17日-19日在北京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为主题,将深入探讨中国数据中心、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下一阶段将会带来怎样的机遇,又当如何把握这些机遇。

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7 13:51:23
国内资讯 AI这么厉害,又能为数据中心做什么?
ChatGPT 3.5版本的横空出世及惊艳表现,让所有人认识到了AI的潜力。 <详情>
2023-11-17 17:52:12
市场情报 ITSS会议周丨新华三参编运维国标发布,探索技术服务发展新路径
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在制定产业政策规划、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详情>
2023-10-17 11:22:03
市场情报 从参编国标到行业实践,新华三智能运维以AIGC加持业务韧性
智能运维技术创新是提升企业IT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保障业务开展和提质增效的关键。 <详情>
2023-06-06 21:13:34
市场情报 豪越智能运维如何让高校数字化建设更加高效
随着高校业务的不断发展,信息化建设也呈现出快速扩张发展的趋势。尤其是“十四五”以来,中国信息化建设进入全面快速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新阶段,高校必须抓住信息化新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