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19日,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召开。作为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内知名的盛会以及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政府和厂商等产业上下游的高效沟通平台,共有包括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在内的约10000人次参加了本届大典,就“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IDCC2019

12月19日,2019数据中心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数据中心技术论坛、IDC建设与发展论坛、5G与边缘计算论坛、智能运维与安全论坛共五大分论坛顺利举行,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圆满落幕。

2019数据中心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19日全天举办的2019数据中心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由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奥飞数据COO杨培锋担任主持人。

合照

本次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飞、Colt大中华区和国际大客户副总经理赖竞芳、PLDT中国区域经理吴昊、Equinix亚太地区物联网生态业务客户总监Philip Lee、科智咨询高级分析师周益资、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助理副总裁Coco Cheng先后发表演讲,对全球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中国数据中心企业的出海及未来趋势进行了解读,演讲内容覆盖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与监管政策分析、Colt数据服务全球能力与发展、PLDT如何帮助中国企业进军菲律宾市场、边缘计算平台趋势和发展、未来数据活力下一站——东南亚IDC投资建设环境等。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秘书长刘源带来了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的2019年工作汇报和2020年工作展望。

论坛最后举办了主题为“中国企业出海的展望与痛点”的对话,SpaceDC全球战略销售和业务发展副总裁Jeffrey Tay担任主持,奥飞数据 COO 杨培锋、Time亚太区经理李兴来、小米集团云平台部副总经理李海峰、中国联通新加坡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飞虎五位嘉宾进行了畅所欲言的精彩对话。

数据中心技术论坛

19日上午,数据中心技术论坛召开,本论坛由NGDC研究院院长王建新担任主持人,聚焦数据中心技术发展以及未来趋势,分享各企业厂商对数据中心相关技术的实践。

合照

论坛上,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数据中心主任李洁分享了关于“边缘数据中心的发展”,阿里巴巴技术专家任华华以”IDC液冷化-正在发生的未来”为题分析了当前数据中心液冷技术发展,易信科技运营总裁叶辉做题为“增效降费、共建绿色数据中心”的演讲,爱酷阿尔西制冷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东来带来围绕“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在全球著名数据中心应用案例的技术解析”的分享。此外论坛还就“液冷数据中心的未来”这一主题进行了对话,阿里巴巴技术专家王晨、曙光节能总工程师沈卫东、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汪斌强、3M数据中心事业部北方区销售总监朱亮结合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交流。

IDC建设与发展论坛

19日上午,IDC建设与发展论坛举行,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云集论坛,为数据中心未来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本论坛由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IDC产业组蔡中美担任论坛主持人。

合照

论坛中,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技术管理中心首席架构师张永炼分享了如何实现大型定制化数据中心的精准交付,腾讯天津滨海数据中心经理栗权带来了“腾讯智维平台与数据中心运营体系结合”的演讲,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数据中信基智能化事业部副总经理浦廷民围绕“安全可靠的企业级数据中心园区设计”做发言,美国Uptime组织北亚区董事总经理胡嘉庆、中信建设信金IDC基金总经理薛亮做以“资本协同的数据中心特征”为主题的演讲。

5G与边缘计算论坛

以“5G与边缘计算”为主题的分论坛于19日上午举办,论坛聚焦5G时代的数据中心、云和边缘计算,中国IDC圈副总经理刘源担任主持人。

合照

在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所研究所金融科技部产业咨询总监马聪畅谈“5G时代,边缘技术与金融科技创新”,华为网络能源中国区总工张广河解析了“面向5G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云网协同技术创新架构师成景山以光纤为切入点带来“云边协同-光纤上的云”精彩演讲,国网思极紫光云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铁钢分享了“边缘计算商业模式的构想”,CloudBest产品总监吴倩发表了“5G时代的传统企业混合云实践”主题演讲。

智能运维与安全论坛

19日下午,智能运维与安全论坛顺利举行,中国IDC圈钟志祥博士担任主持,众多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的方向与趋势,分享智能运维的实践经验,促进数据中心运维水平和安全性的提升。

合集

本次论坛上,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原中国银行数据中心副总经理杨志国就“数据中心网络安全形势及防控措施”进行分析,深圳市克莱沃子有限公司特聘技术专家季程晨详解了“分布式智能配电信息安全系统(DIPS)”,有孚网络执行副总裁吕鑫分享了“云计算数据中心智能运维一体化实践”,京东数科智能机器人业务部总经理姚秀军发表了“机房巡检的新方向与探索”,中国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应用运维二中心负责人毕永军发表了围绕“金融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的探索和实践》”的演讲,中国建设银行运维数据中心业务经理侯岳以“企业级IT架构视图可视化与运维领域应用”为主题进行发言。

至此,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完美落幕,本次大典总参会人次达10000人次,来自政府、IDC企业、云计算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等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和行业精英们在三天的大会上聚焦“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带来了真知灼见的分享和紧张激烈的高端对话,让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