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5G时代的到来,更多数字化应用场景成为可能,并且逐渐融入人们生活,变得须臾不可或缺。在这样的形势下,全场景概念应运而生,对网络计算能力也提出了更高需求:一方面不同应用场景需求各异,另一方面单一应用场景的需求也急剧提升。

在近日举行的“奔向2020·尚5G新商业论坛”上,分享智能集团总裁杨移梅表示,随着5G和万物互联的发展,各方需要携手合作,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混合计算将赋能各类应用场景。

1578399553023061337.jpg

5G时代,物联网飞速发展的同时产生了大量数据。杨移梅认为,面对数据处理压力,单一的计算方式并不能解决某一场景中的所有问题。

为此,分享通信推出了混合计算大连接平台,该平台采用“云+端”的模式,将云计算、雾计算、边缘计算等计算方式排列组合,输出高效协同的计算能力。混合计算依赖5G的速度,通过5G万物互联能力,满足终端高效处理等需求。

终端通过网络连接到云计算中心,根据按需、共享和可配置方式来计算资源,与云形成一个综合平台,提供了存储、检索、分析等方面的强大支撑。边缘计算旨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一侧,为终端设备就近提供服务,利用边缘计算技术提供快速、敏捷、高效、精准的实时响应。

1578399583803045757.jpg

杨移梅表示,混合计算大连接平台与基础运营商、广电运营商、虚拟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的平台全对接,能力全集成、内容全引入、终端全合作,在协议适配、海量连接、数据存储、设备管理、规则引擎、事件告警等方面进行深耕集成开发;最终促进各种应用场景简易搭建、各种应用即想即建,从而使得各种算力自协同、自适配。“混合计算大连接平台将真正实现一点配置、一点接入、一点支撑、一点结算。”杨移梅总结。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5 10:47:20
2021-11-08 10:44:44
5G资讯 NSA和CISA权衡5G时代云安全的责任
美国国家安全局认为,如果5G设备和服务没有得到适当的保护,它们将越来越多地成为网络攻击的载体。 <详情>
2021-09-16 09:38:18
边缘计算 5G时代加速到来,边缘计算何时取代“核心”计算?
5G时代,连接设备数量会大量增加,网络边缘侧会产生庞大的数据量。如果这些数据都由核心管理平台来处理,则在敏捷性、实时性、安全和隐私等方面都会出现问题。 <详情>
2021-05-10 18:56:16
市场情报 直播预告‖航天赋能,释放企业韧性
传统备份产品无法适应混合计算环境的数据与业务保护的需求。 <详情>
2021-04-13 09:58:46
5G资讯 5G时代 之 大厂之战
基础设施在整个产业中的价值空间是有限的,而有限的空间里有这么多大企业,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