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月3日股市开盘伊始,就出现了大盘狂跌,千股皆绿的状况。不过,随着各项抗疫举措的推出,社会生产各方逐渐步入正轨,深沪股指在其后一周内均有反弹。

其中,因为远程办公、在线课程的火爆,以及智能平台、大数据云计算、5G通信等各类科技手段在抗击疫情,维护社会生产的过程中彰显了超出传统工具的作用,数据中心、云计算相关股票在过去一周中持续升温,百股齐涨,整体飘红。

云计算板块涨幅(来源:同花顺)

云计算板块涨幅(来源:同花顺)

在众多科技类企业中,刚刚上市的优刻得不出意料的光环犹在,获得整整20%的涨幅,股价亦上涨了14.75元。鹏博士、光环新网、科华恒盛、数据港等数据中心企业均获得了较大的涨幅。

股市只是一个缩影,在本次疫情中,科技公司起到的作用有目共睹,相信在这场战役胜利后,科技类企业在业务和技术上均会有很好的爆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23:32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