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信服云计算正式通过SAP OPC认证,成为SAP官方认证的中国合作伙伴。该项认证表明:对于部署在深信服云平台上的SAP应用系统来说,深信服云计算从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网络、硬件)、云平台及面向SAP HANA操作服务能力达到了SAP官方认证的标准。

▲信息来源于SAP官网(https://www.sap.com)

SAP Operations认证解读

1.什么是SAP OPC认证?

SAP运维认证计划(SAP Outsourcing Provider Certification),旨在帮助SAP用户识别一流的IT服务提供商,以满足SAP用户的IT运维、数据库运维、产品运维等运维需求。SAP OPC认证的合作伙伴可以为各种SAP用户提供完整的外包运营服务组合,确保SAP用户可以在合作伙伴平台上获得高可靠、高质量、可持续和高成本效益的运行。

2.深信服获SAP OPC认证解读

本次深信服云计算通过的认证包括SAP云和基础设施运营认证以及SAP HANA操作服务认证。意味着在SAP项目中,深信服具备实施与服务的能力,能够运维好运行SAP应用的服务器和SAP HANA一体机,保障SAP承载。

由SAP主导对深信服作为SAP HANA运营、云和基础设施运营提供商的全面评估及审计过程中,深信服云计算以标准的产品架构、服务交付、项目质量管理和运营持续改进等优势顺利通过数百条审计项。

此外,深信服在面向SAP用户提供运维服务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网络连接、备份管理和灾难恢复、SAP云操作等评估中表现优异。

深信服SAP相关解决方案

1.基于SAP的托管云服务解决方案

深信服云计算针对大型企业的SAP关键应用,作为技术提供方联合运营合作伙伴推出托管云服务,即在托管云数据中心采用隔离的专属计算和存储资源池,配合高度可靠的隔离网络,打造高安全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目录。针对不同地域的资源可统一运维管理,向企业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7*24小时的VIP用户运维服务,使企业不必过多关注SAP系统运维,从而更加专注业务的创新。

2.SAP基于深信服超融合的解决方案

深信服超融合平台可以针对SAP的scale-up场景,提供业务系统软件包括ECC、SRM、MDM、PI/PO、CRM、HRM、EWM、Hybris部署到超融合平台上,如果用户倾向采用SAP HANA数据库一体机的方式,也支持单独部署;如果用户采用Oracle、SQL server数据库,那可将SAP业务软件组件、数据库全部部署到深信服超融合平台上,做到统一化,深信服监控中心可以针对这些数据库做系统监控,包括内存使用容量、前端访问的会话、底层磁盘的IO速率等。

1)新建或者改造SAP ERP业务系统场景

深信服超融合平台能够稳定承载SAP业务组件,通过超融合平台自身的高可用HA机制,保证业务不中断;分布式存储双副本,保证数据不丢失;统一化监控平台,监控业务系统情况、数据库系统(Oracle/SQL server/MySQL/MongoDB)情况;数据库向导式安装优化,提高数据运行稳定性,降低前端部署上线时间;内置CDP模块(单独授权)提供数据的连续保护,实现秒级备份与恢复。

2)采用SAP HANA数据库认证一体机场景

用户采用了SAP HANA数据库之后,会遇到HANA数据库认证一体机的要求,深信服可以结合第三方SAP HANA一体机产品,将开发、测试的业务组件部署到深信服超融合平台上,以形成HCI+SAP HANA的联合解决方案部署;深信服超融合平台还可以和用户现有传统FC-SAN架构进行联合使用,将数据存放到集中式存储或aSAN分布式存储上,当然这都离不开深信服超融合平台对iSCSI、FC等诸多协议的支持;另外,超融合平台还可以实现集中式存储与aSAN分布式存储的双向Storage vMotion迁移,真正做到融合式架构建设。

未来,深信服云计算与SAP的合作仍将持续深化,共同面向企业用户打造创新的联合解决方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专业服务。

关于SAP PAC

SAP Partner Adoption Center(PAC)旨在借助SAP的前沿科技,提供提供包括创新平台、配套技术、灵活多变的场地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孵化服务于中国客户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客户迈向智慧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