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中国电信发布2019年度业绩公告,2019年中国电信经营收入达到人民币3,757.34亿元,比去年下降0.4%;服务收入为人民币3,576.10亿元,比去年增长2.0%。截至2019年底,中国电信投资人民币93亿元建成5G基站4万站,并共享中国联通5G基站超过2万站。

中国电信财报

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

中国电信表示,天翼云在公有云IaaS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七、位居全球运营商之首,在中国混合云市场位居榜首,IDC业务国内综合排名第一。云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71亿元,收入同比增长57.9%,已跃升为DICT领域的第一增长动力;物联网连接数达1.57亿,收入同比增长21.7%。DICT业务正逐步成长为公司新的增长极。  

2019年,中国电信持续优化网络体验,开展4G网络精准覆盖和动态扩容,支撑4G用户、流量规模发展及VoLTE业务全面商用;部署10GPON设备,推进重点城市的千兆网络规模建设,巩固宽带接入优势。同时,公司紧抓综合信息服务需求日益云化的趋势,全面推进「云改」,有效整合IDC资源,优化云资源池和通信机房DC化布局,协同部署边缘计算和CDN,加快政企客户高质量专线承载网络(OTN)、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云专网等云网产品全面落地,中国电信“云为核心、网随云动”的一体化云网架构核心竞争力加速凸显。

5G取得良好开局

为高效建设5G网络,快速形成5G服务能力,2019年,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发挥互补的网络和频率资源优势,开展5G网络共建共享,有效节省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

截至2019年底,中国电信投资人民币93亿元,建成5G基站4万站,并共享中国联通5G基站超过2万站,在用5G基站总规模超过6万站,已覆盖超过50个商用城市的重点区域;同时加快5G承载网、核心网的资源和技术储备,网络竞争力显著增强。

2019年10月31日,电信正式在全国50个城市推出5G商用服务,截至2020年2月底,5G套餐用户规模已达1,073万户。

中国电信表示,2020年将向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奋勇迈进。全面加快云改进程,推进云网融合,构建云网融合的数字化平台,打造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深化云网产品应用和运营体系改革,加快5G、云、DICT、能力中心的数据汇聚,建设开放共融的大数据湖,将大数据应用于产品、服务、云网建设和运营、风险管理、资源配置等环节,提升企业中台能力,增强企业智慧运营管理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