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账号主体为上海市闵行区新闻办公室的微信公众号“今日闵行”发布消息,沙钢集团与北京国信中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中数”)共同发起的数据中心产业投资基金项目正式与上海市闵行区政府达成产业合作。据闵行区提供的内容,6月15日的签约中还透露了以下信息:

1)上海沙钢国信大数据母基金(一期)50亿元及其管理平台企业将落户闵行区虹桥基金小镇。

2)沙钢集团拟设立300亿元大数据产业资本平台公司上海锦寰基金投资管理公司。

3)作为沙钢集团在中国大陆的大数据运营平台锦寰科技,将取得工信部颁布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牌照,为沙钢集团及其他第三方在中国大陆的大数据项目提供运营服务。

沙钢集团

自2019年收购Global Switch剩余股权,实现对其全资控股后,沙钢成为数据中心行业一直密切关注的对象,更引发了行业媒体对含沙钢在内几家钢铁企业转型、跨界IDC的探究和兴趣。沙钢曾表示,重组完成后沙钢的主营业务将由特钢转型为特钢、数据中心双主业协同发展。然而自收购至今,沙钢在IDC领域一直未见大的举动,重组也仍在推进中,尚未完成。

在今年4月份的业绩说明会上,沙钢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聂蔚坦言“交易对方较多,沟通协调等工作量大,标的资产体量大、分布广。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补充尽调等工作需要较多时间,其中实地考察、函证、客户供应商走访等需要与Global Switch协调的工作量很大。”

被沙钢100%控股的Global Switch是欧洲和亚太地区大的数据中心业主、运营商和开发商,在全球拥有13个数据中心,其中8个均为国际一线城市核心地段,包括中国香港。在大陆则并不拥有或运营IDC。

4月初,在被投资者问及“沙钢是否有在国内进行数据中心建设的规划”时,沙钢董事长何春生回答中一些话当时看来略中规中矩,结合今天的新闻回看却能一一对照起来“充分发挥“GS品牌技术和沙钢知名度”的两个优势,稳定拓展欧洲市场,重点布局亚太市场,……搭建产业资本平台,实现境内外数据中心业务协同发展。重点布局亚太市场,境内将规划加大与大型运营商、大型云服务平台、大型金融机构等运营商的合作,以一线城市及其周边为重点进行布局。”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6 10:12:56
2022-11-09 09:33:46
国内资讯 2022年第38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48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32家。 <详情>
2022-11-02 09:02:01
2022-10-26 09:31:00
2022-10-21 09: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