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数据中心发展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发展规划》),南宁要打造面向东盟、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联通华南西南的国家级新型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到2025年建成超过10个超大型数据中心。

《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区数据中心总体承载能力达到100万架标准机架(500万台服务器),数据存储量进入全国前五;引进20家以上的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龙头企业部署重要数据节点,打造一批具有广西特色、重点产业的大数据产业园区,拉动200家以上创新力、竞争力强的企业入驻集聚区。广西将积极谋划布局中国-东盟新基建算力基地。同时,着力打造中国-东盟大数据产业集聚基地,带动大数据产业发展,打造面向东盟、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联通华南西南的国家级新型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到2025年建成超过10个超大型数据中心。

广西还将争取提升南宁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地位和出口带宽,大幅提高广西乃至全国访问东盟十国互联网的品质与速度,建设以国际数据中心、国际互联网转接/交换中心为核心内容,打造国际大数据先行先试政策试验区、“信息丝绸之路”国际数据枢纽、全球金融科技合作开放高地、国际大数据应用服务基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