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伴随着新基建政策的出台,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进入加速发展轨道,其重要性日渐提升。在政策指引下,全国各地区开启了新一轮的数据中心建设热潮。9月15-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即将在京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承办,北京荣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IDC圈承办。大会将就数据中心热点话题、先进技术、最新研究成果等课题和业界专家学者展开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以RoCEv2作为基本传输协议,在不同网络负载下,测试不同类型的流量在读、写等操作下的吞吐和时延性能。在吞吐敏感和时延敏感两类流量混合的场景下,测试结果表明:OpenCC方式一,为不同流量选择性启用或关闭CC算法,可将时延敏感类流量的平均时延降低80%以上,尾部时延降低约80%;OpenCC方式二,针对不同流量自动选择启用两种不同CC算法,可将时延敏感类流量的平均时延和尾部时延均降低50%以上。

8月末,处暑后。日移南径斜晖里,割稻陌阡车马驰。北京的温度仍然居高不下,与此同时,信通院云大所的会议室里,ODCC OpenCC项目的产业测试局启动会正在召开。随着参与各方完成对测试内容的最后确认,ODCC OpenCC产业测试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1.jpg

图 ODCC OpenCC产业测试启动会议合影留念

Open CC创新理念自2019年在ODCC提出之后,项目组已经开展为期一年多的研究。该项目得到了信通院、百度、美团、电信、移动、华为、思科、博通、赛灵思、是德科技等单位的联合参与。

数据中心内业务类型纷繁复杂,不同高性能业务对于网络的要求各异。基于RoCE技术的数据中心网络拥塞控制(Congestion Control, CC)算法是业务质量保证的关键点之一。业界已有对于不同业务的拥塞控制算法优化,但均是基于单种CC算法。OpenCC项目打算针对数据中心大规模多业务场景,根据不同业务流量特征,实现业务流量的智能调度,智能匹配最合适的CC算法。

OpenCC理念自从在ODCC提出后,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从项目组历次研讨以及学术界最新顶会论文来看,大家都意识到:没有一个拥塞控制CC算法是在所有场景下最优的。因此,ODCC组织了此次产业测试。此次测试,是OpenCC创新理念及相关产品在产业界的首个联合测试局,由信通院、中国移动、华为等多家单位的联合参与。

OpenCC项目组共同制定了《OpenCC测试规范》,此次产业测试遵循了即将发布的ODCC OpenCC测试规范,内容包括智能网卡开放拥塞控制、网络+网卡协同拥塞控制机制等内容。信通院、中国移动作为用户方代表提供了具体的业务场景,华为及另一业界知名RoCE网卡厂家作为设备商代表,提供了其最新OpenCC产品,具备能够根据不同业务提供开放拥塞控制算法的能力。

本次测试作为ODCC对于下一代RoCE技术的一次探索,以RoCEv2作为基本传输协议,在不同网络负载下,测试不同类型的流量在读、写等操作下的吞吐和时延性能。在吞吐敏感和时延敏感两类流量混合的场景下,测试结果表明:OpenCC方式一,为不同流量选择性启用或关闭CC算法,可将时延敏感类流量的平均时延降低80%以上,尾部时延降低约80%;OpenCC方式二,针对不同流量自动选择启用两种不同CC算法,可将时延敏感类流量的平均时延和尾部时延均降低50%以上。利用OpenCC降低关键业务的时延,同时不影响背景流量的吞吐,这将给多业务并存的数据中心带来大幅度的性能提升。

目前,OpenCC已有商用产品。具体的测试结果及OpenCC更多技术细节、接口规范等内容,将于今年9月的ODCC峰会发布,敬请期待。ODCC未来还会进一步开展下一代RoCE技术的探索研究,欢迎业界更多单位参与。

2020年9月15-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我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期待您的到来! 

点击报名:http://www.idcquan.com/Special/ODCC2020/reg.html

06b2d5f867f6ecafe48477552563d7d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17 15:28:03
国内资讯 新基建新征程!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发布49项重要成果!
9月15-16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英特尔承办的“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国际 <详情>
2020-09-16 18:45:59
国内资讯 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项目总监王娟:全闪存阵列技术规范探讨
我们在制定全闪存阵列的性能指标时,会综合考虑业务的需求、全闪存阵列设备的硬件配置、厂商产品实际能力等多个因素。 <详情>
2020-09-16 17:18:58
国内资讯 腾讯运营经理王鹏:互联网数据中心通用验证测试技术规范
我们目前编写的规范实现了对主要基础设施的全覆盖,包括覆盖了21类电气设备,暖通包括30类设备,智能化方面涵盖15类设备,场景包含23类数据中心常见的故障场景。 <详情>
2020-09-16 13:51:39
国内资讯 北京创意银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阳:数据中心电力监控系统快速部署与集成
在9月16日智能监控与管理分论坛上,北京创意银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阳发表了以《数据中心电力监控系统快速部署与集成》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