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掀开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目前,贵安新区已规划建设14个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总投资预计470亿元。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

贵阳贵安是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大数据是世界认识贵阳贵安的靓丽名片。贵阳市委十届九次全会作出了打造3个千亿级产业(1个千亿级投资规模的数据中心集聚区,1个千亿级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集群,1个千亿级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群)集聚的重大决策,正是基于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大背景。

据了解,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后,贵阳市已经明确,数据中心增量项目全部布局到贵安新区。

目前,贵安新区已规划建设14个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总投资预计470亿元,随着中国人民银行数据中心等一批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到2025年,贵安数据中心投资规模将有可能实现超过1000亿元。

随着数据中心建成投用,每年至少会有100万台以上的服务器需求,加上智能终端、电子元器件生产,以及基于国产数据库、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等应用可以带动的硬件制造,到2025年,贵阳贵安电子制造业突破1000亿元也大有希望。

“依托数据中心存储的数据,可以衍生机架带宽租赁、云服务、数据中心上下游服务业、数据衍生增值服务业、国产区块链、国产数据库、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只要贵阳贵安坚持不懈地抓好企业引进和培育,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完全具有爆发式增长的可能。”贵阳市委副秘书长(兼),市政府副秘书长(兼),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雪蓉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