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据中心的蓬勃发展,人们在追寻更加可靠、环保、高效的解决方案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停止过脚步。卡特彼勒及代理商作为电力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也希望通过分享我们的经验和理念,为客户提供更优解。

卡特彼勒除了柴油发电机组外还提供燃气发电机组,燃气发电机组的燃气种类又分为天然气、沼气、煤层气等。那么可以应用到数据中心的则是天然气机组,其中冷热电三联供系统(Combined Cooling, Heat and Power, CCHP)则很好的匹配了数据中心对冷和电的需求。

燃气发电机组是利用高品位能源(洁净天然气)发电,对原动机产生的低品位能源(余热)进一步回收利用,再将低品位热能充分用于供热和制冷,实现了能量梯级利用,是一种高效的能源利用系统,将一次能源利用率提高到70%以上。简单来讲,CCHP系统是燃气发电机组与直燃机的技术整合,形成无接缝的冷、热、电联产系统,故称冷热电三联供。

CCHP不仅高效利用了能源,并且是具有着经济效益的。所以在初次投入时看似价值不菲,但当机组运行起来后的这笔经济账,还是经得起推敲的。论坛现场,通过对一个实际案例的计算,向观众展示了燃气发电机组在一定工况下为用户节省的可观的开支。所以,在考虑应用燃气机组时,要注重运营成本,而不仅仅是采购成本。

其次,卡特彼勒为客户提供了种类丰富的燃气机组供客户根据项目情况进行选择。由于天然气机组的运行时间通常较长,所以具有优势的维护和80000小时的大修时长则为客户解除了后顾之忧。

图片1

燃气机组冷热电三联供系统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优势,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1)经济性

数据中心负荷波动较小,常年需要供冷,电冷需求稳定。符合CCHP的运行特点,能够提高CCHP的经济性。

2)需求与供给完美匹配

数据中心冷电负荷需求比例与燃气发电机综合利用能效产生的热电比例相匹配,避免能源浪费,切实有效提升综合能源利用率。

3)以用电负荷为设计依据

数据中心使用三联供,应以用电负荷的容量作为设计的依据。通过合理的设计,CCHP系统可满足A级数据机房的供电和供冷需要,保证数据中心用电和用冷的可靠性。

4)节能环保

CCHP系统具有节能、减排、经济、安全、削峰填谷、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等多种不可替代的优势。

5)降低PUE

同时燃气发电机组三联供系统能够有效降低数据中心PUE值。

燃气机组很好的解决了客户在有条件地区,或者电力供应不足地区的用电问题,同时又能充分利用资源为数据中心提供制冷,节能环保。

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卡特彼勒电力信息。

图片2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产品和解决方案,或您对本文提到的内容感兴趣,您可以在公众号对话框里留言给我们,我们会安排专人与您进一步沟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