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抢抓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产业变革新机遇,破题中心区产业园区发展受土地制约?昨日,京东智联云(惠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以下简称“京东智联云产业园”)开园大会暨电商产业节启动仪式举行。据悉,京东智联云产业园是我市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区。

京东智联云惠州

京东智联云惠州

据介绍,惠城区开拓创新,以京东智联云产业园开园为契机,率先打造线上产业园。活动中,20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该线上产业园,未来5年园区线上入驻企业将达到150家以上。产业园将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创新标杆项目,全面驱动城市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合作 

入园企业“躺着享受”一站式服务

京东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电商平台企业,服务超10亿用户和数十万家企业。

开园大会上,京东智联云(惠州)跨境电商产业运营中心和京东(惠州)商家服务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记者在旭日大厦13楼看到,这两个中心的设计完全体现了线上产业园的概念:园区将为入园企业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一站式电商诊断咨询、跨境电商产业链资源对接等一站式服务。

京东集团京东智联云相关负责人介绍,京东智联云产业园整合了京东的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板块,依托京东在零售、物流、数字科技等领域多年深耕所积累的场景和技术优势,将为惠城在线上引入150家优质企业,成为该区数字经济转型的主要力量之一。

京东智联云产业园将重点发展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等产业,完善地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产业园围绕国际供应链智能生产、智能流通、智能消费、智能服务4个环节,将实现跨境电商主体、交易规模、跨境电商应用渗透率提升、跨境电商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的4个目标,推动落地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跨境电商应用示范项目、跨境电商大数据中心、跨境电商人才学院等。

会上,旭日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惠州真维斯电贸分公司、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等20家电商龙头企业,正式入驻京东智联云产业园。

“疫情‘大考’下,电商市场表现为增长和竞争加剧并存的局面。”TCL旗下的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入驻企业之一,公司高级经理詹家炜说,目前企业已经把目光放到表现亮眼的线上市场,加大资源投入谋转型、谋发展、获取更大份额。

“公司跟京东有多年的业务合作,京东拥有精准的数字营销。”詹家炜形容此次合作就是“躺着享受”,尤其是产业园的一站式优质数字开放服务。

效率

不到3个月开园,创造京东落地产业最快纪录

在最新发布的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中,京东集团跃升至102位。是什么原因吸引互联网经济“大佬”将目光聚焦惠城区?

惠城区作为我市中心区,产业基础良好、相关配套成熟,在发展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和良好的基础。据统计,去年该区电子商务交易额约300亿元,增长20%;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约100亿元,增长30%。

今年4月27日,国务院批准惠州市成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这给我市特别是惠城区发展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惠城区相关负责人说。

惠城区在抢抓发展机遇面前,跑出了加速度:9月28日签订合作合同,京东智联云产业园正式落户,至今天产业园正式建成开园,耗时不到3个月。

“京东智联云在全国50多个城市展开数字经济创新合作。这个速度创造了京东落地产业的最快纪录,也是惠州市和惠城区优良营商环境的一个体现。”京东智联云广东省负责人现场点赞政府服务效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22 09:53:00
算力新闻 算力如何成为数字经济的“万金油”?
未来一段时期,算力将驱动数字产业化发展进程,提升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活跃度,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