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天鹅”事件频繁发生,一再警醒半导体产业链一旦动一发便牵一身。特别是对于复杂的半导体制造业而言,更加先进的制程技术,对于良率和成本的控制愈发严苛,这已不再是前道的晶圆制造,后道的封测所能单独解决的,需要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并进。

在SEMICON China 2021同期举办的先进制造论坛上,紫光展锐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供应官 刘志农博士介绍了一套先进半导体制造系统。

紫光展锐的目标是建设基于策略和能力中心的先进半导体制造系统。以前瞻、安全、生态为供应链策略,保障供应安全、技术领先、成本优势。

具体来看,典型的供应链组织结构包含:供应链策略、采购、计划和订单履行、产品工程、质量管理、ATE测试、封装设计。

其中,采购下设成本中心,产品工程下设产品能力中心,质量管理下设质量能力中心,ATE测试下设ATE能力中心,封装设计下设封装能力中心。

先进半导体制造系统框架包含业务模式、新产品导入流程、制造领域综合评审、工程工艺能力建设、可制造性设计理念。

刘博士表示,高质量、低成本是设计出来的。未来将持续精进,打造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能力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15 09:30:10
5G资讯 紫光展锐:基于天翼1号2021手机的5G切片应用完成端到端现网验证
紫光展锐称,截至目前,展锐 5G 网络切片方案完成了与国内三大运营商,以及 IMT-2020 (5G) 推进组组织的 5G 网络切片技术试验与验证。 <详情>
2021-07-16 11:18:48
5G 大家说 紫光展锐夏晓菲:定位生态承载者,将推出多颗5G toB芯片
在夏晓菲看来,5G芯片门槛极高,公开市场真正能够提供5G芯片的只有三家:高通、联发科和紫光展锐。紫光展锐作为中国芯片厂商,肩负重任,必须要担当这一角色。 <详情>
2021-01-07 09:40:32
5G资讯 爱立信携手紫光展锐完成700MHz频段NR 下行4流验证
近日,爱立信携手紫光展锐成功完成了 700MHz频段30MHz带宽下的 NR下行4流端到端验证。 <详情>
2020-11-20 10:37:01
5G资讯 杀入5G芯片阵营 紫光展锐6纳米芯片明年搭载手机
产品层面,紫光展锐加速了5G产品布局,包括手机芯片、物联网芯片、车用芯片等。 <详情>
2020-11-16 11:49:24
5G新知 5G进入新起点 芯片格局生变 领军者如何承担起生态使命
放眼全球,供应商寥寥无几,5G芯片已是一个“玩家”极少的顶级俱乐部。 <详情>